胜利ruki不足求投喂

放些杂七杂八的东西,谢谢喜欢

NORN9 LAST ERA 吾妻夏彦线 concerto part2

接上

——————————————————

夏彦:……

正宗:哇!

深琴:夏彦,你在那个角落里做什么

正宗:你为什么这么生气……?

深琴:诶?你生气了?

夏彦:没有,没事

深琴:是吗?

正宗:那、那就好——

夏彦:……啧

正宗:不是,你刚才咂了一下舌头吧!

夏彦:没有,你想说什么事

正宗:你应该听雪说了吧,晚上一起去喝酒吗,朗和一月也会来

深琴:诶?一月?见到一月了吗?

正宗:是啊,夏彦是怎么想的呢?

夏彦:我拒绝

正宗:这、这样啊……

深琴:等一下、夏彦!

夏彦:我为什么非得去见那两个人不可

正宗:只有我们四个人成年了啊,我不能邀请其他人去喝酒

夏彦:不用说了,我绝对不会去——!

正宗:嘛我不会勉强你的,被勉强喝酒也不会开心吧

正宗:除了你之外我也见不到其他的故乡的人了,就是想和你叙叙旧,也没有什么其他理由

深琴:你看啊,正宗和我们一起离开了【岛】,舍弃了故乡哦,你不应该用这样的态度啊

夏彦:……

夏彦:……好,我去就是了,我会去

正宗:真的吗?

夏彦:但是先说好,我一滴酒也不会碰

正宗:好,我当然不会强迫你喝酒,是在这附近的镇上,等会一月他们会来联络

夏彦:……唉

深琴:讨厌到要叹气的程度吗?不是挺开心的吗?

夏彦: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你留在家里,不要让他用那双肮脏的眼睛看到你

深琴:肮脏……姑且你们两个人也曾经一起在船上生活啊

夏彦:我现在想起来有点脊背发凉

深琴:(脊背发凉……)

深琴:你不用担心啦,虽然我对于朗曾经把我推下船这件事很恐惧过

深琴:但是救你的时候他帮了大忙,所以也就抵消了

夏彦:这就是问题所在,他为什么会同意帮忙?

深琴:(这个……)

想起了当时的事,夏彦似乎更生气了

不能不回答他的问题,我正想着如何解释,夏彦又继续追问

夏彦:他不会做没有回报的行动,但是那之后他却什么都没有要求,这是为什么

深琴:那是因为你已经说了

夏彦:什么?

我拿出了雪交给我的小型设备

然后按下了播放键

录音的声音:……谢谢……

那天夏彦的声音再现了出来

夏彦:……什…、为什么会有这个?!

深琴:是雪做的,然后他给了我

夏彦:那个变态……我杀了他……

深琴:不用担心,我已经全都回收了,不管怎么说玩笑开的太过火了

深琴:我会好好保管的,放心吧

夏彦:别保管了!都丢掉!

就这样,录音都被夏彦破坏了,虽然我觉得有点可惜,但也没办法

深琴:(虽然雪大概还有原始数据)

深琴:(雪毕竟是恶作剧的罪魁祸首,和夏彦处好关系似乎很难,那么原能力者呢?)

深琴:那么,在原能力者中你有没有想和谁聊聊天呢?

夏彦:没有

深琴:全部吗?有那么多人哦

夏彦:也不可能有的吧

深琴:那我帮你找一个吧

夏彦:不用了

深琴:嗯……我想想

我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张脸,又都消失了

深琴:(虽然我那么说了,却完全想不出来)

深琴:果然正宗还是最合适的吗

正宗:嗯?我怎么了吗?

就在这时候,正宗回来了

我和他解释了一下,正宗和我一样陷入了沉思

正宗:因为不知道怎么迎合别人吗…一定要说的话,平士怎么样?

深琴:确实如果是平士的话至少不会吵架,上次也没怎么说过太多话,不如下次就见见平士?

夏彦:我拒绝,我不要和太吵的人交流,不仅限于他,我谁都不想见

然后夏彦说着『我去准备一下』,离开了房间

深琴:这么不想见到大家,没问题吗……

正宗:嘛,夏彦毕竟袭击过船好几次,我想他一定还很在意这个

深琴:说的也是…但是现在也早就不再是敌人了啊

深琴:我希望夏彦能多走动走动,不只是和我交流

深琴:迄今为止他一直都在和机械打交道,除此之外几乎什么都没有,没怎么和别人接触过

我的语气有些焦虑不安

深琴:……我是不是对他说了有些残酷的话?

正宗:没那回事,只是有些吃惊

正宗:一般情况下恋人之间多少会有些封闭世界,只想两个人在一起

正宗:但是你却想让夏彦看看你们之外的世界,这和一般的情况刚好反过来了

深琴:我…是因为小春和七海哦,虽然因为中途离开了船,我们相处的时间并没有很多

深琴:但是对于有同样立场的人在这件事,我感到很欣慰……因为我也没有什么朋友

深琴:我和夏彦很相似,正因为如此,我知道他需要什么

正宗:……我觉得对他来说那个存在就是你

深琴:当然,我是让他幸福的人,但是啊,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很多的人

正宗:……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这确实很难

正宗:他能信任别人这近乎是一个奇迹,而或许也只有你能成为这个奇迹

正宗有些寂寞的笑了

我所认识的正宗,是尊重别人想法的人

不能认同我说的话,才会含糊其辞

是因为知道夏彦的过去所以才放弃的吗

正想这么问的时候,夏彦回到了房间

正宗:准备好了吗?

夏彦:没问题,摄入了足够的水份、蛋白质和姜黄素

深琴:(……?到底是在准备什么)

夏彦:还不出发吗?

正宗:……那个啊……不太好说…有一个人要过来这里

深琴:(?)

正宗:应该也差不多要到了

???:大小姐!我一直期待着再次与你相见

深琴:一月!

正宗:抱歉,他说无论如何也要过来见面

夏彦:你怎么进来的,我明明锁着门

一月:因为窗户是来着的啊~真是不小心呢~

夏彦:你……!

一月:大小姐,你没有被残暴的对待吧,我感觉你都瘦了

深琴:没有那种事,我和平时一样

一月:是吗?啊啊,看起来美貌确实没有受损

夏彦:喂,离她远点,不要出现在她半径10米之内

一月:10米都跑到外面去了啊

夏彦: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家,不是让你来的地方

一月:啊~你们还在交往啊,我还以为大小姐已经把你抛弃了呢~

夏彦:你说什么……!

一月:大小姐,你现在要重新选择吗,我的手臂始终为你敞开哦~

夏彦:你不要胡说八道,她和我在一起很幸福,没有你这家伙插足的空间

一月:你用手铐拷住了一个出嫁前的姑娘,还这么说

夏彦:为?!为什么你会知道,是雪告诉你的?!

正宗:喂……别吵了,要去喝酒了,一月你也别在故意挑衅他了

一月:好哦~

深琴:(这两个人没问题吗……)

深琴:正宗,没问题吗?是不是我也一起去会比较好?

正宗:没关系的,再说朗也在

深琴:你觉得他会帮你吗?

正宗:……我尽力

一脸忧郁的正宗,和正在吵嘴的夏彦和一月,就这样出了门

深琴:(以前一月就经常和朔也吵架,和夏彦也一样呢)

深琴:(还有朗也在……)

深琴:(……)

深琴:(下次再好好感谢正宗吧)

这时候玄关传来了门铃声

我第一反应是夏彦回来了,是忘了东西还是和一月矛盾激化了?

他们并没有离开多久

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打开了门

但是夏彦带着钥匙,应该不可能按门铃的

深琴:(!)

我感受到了被刺穿一样的冲击

我不知道她是敌是友

在我迷茫的空档,错过了逃跑的机会,凪沙小姐抓住了我的手臂

凪沙:我不会伤害你,今天我不是以【世界】,而是以个人的身份前来的

深琴:为什么、夏彦明明说绝对不会被找到……

凪沙:是啊,【世界】的数据全都被删除了,我们追踪不到你们

凪沙:但是还有一些被艾因实现保存好的数据

凪沙:就是这里……看来艾因很早之前就知道这个地方了

深琴:(怎么会……)

深琴:你们还没放弃夏彦吗?还要对他做同样的事吗?!

凪沙:请放心,只有我注意到了这点,我也已经删除了数据

凪沙:就像我一开始说的,我来这里是为了私事

凪沙小姐递给我一份厚厚的文件,虽然有些困惑,但我还是接了过来

里面是标有着星星位置的图纸

深琴:这是……夏彦的星图?

凪沙:虽然我认为他有数据,但是他从前有个习惯,喜欢把重要的东西用纸媒保存

凪沙:这应该也是其中之一,所以我拿了过来

深琴:(特意拿过来吗……)

深琴:为什么…

凪沙:谁知道呢,或许是因为天体研究对于【世界】来说是多余的,数据也被上层消除过许多次

凪沙:而纸张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媒介,只要环境允许就可以保存上千年,他也——

深琴:不是这样的,凪沙小姐,你对夏彦究竟是怎么想的?

凪沙:……

深琴:我们去救夏彦的时候,是你打开了研究所的门锁吧

凪沙:这种事即使确认了也没有意义

深琴:这证明了凪沙小姐帮助了夏彦,绝对不是没有意义的事啊

凪沙:……

凪沙:即使我帮过他一次,我过去做过的事也不会改变

凪沙:我……

凪沙:我利用姐姐这个关系亲密的身份,不断获取他的资料,并且尽数报告给高层

深琴:(高层……报告……)

浮现在我脑海里的,是在【岛】上读到过的文件

基因改良种、反抗心、头脑、艾因修复——N.T

深琴:(N.T……是凪沙小姐吗……那个报告是她写的吗?……)

凪沙:他第一次逃出【岛】的时候,我作为刺客追击他,并且用枪向他射击

深琴:(……!)

凪沙:他的腿被我射穿,而他也知道是我

深琴:凪沙小姐……

凪沙:我和弥广一样,不会反抗【世界】,因为反抗了就等同于否认了自身的存在意义

弥广……是憎恨着夏彦的那个人,凪沙小姐把自己和他相提并论

深琴:(一样……是什么意思?难道凪沙小姐也恨着夏彦?)

深琴:(不可能的……毕竟凪沙小姐……)

凪沙:关于门锁的事我并不知情,或许是偶然打开的吧

深琴:超自然现象……是吗?

凪沙:是的,就是这样,那么我就告辞了,请放心,我不会再来这里了

深琴:请等一下!

深琴:夏彦现在出门了,但是晚上就会回来,请在这里等一下——

凪沙:没有必要,我就是因为知道他不在才会来的

深琴:(诶……?)

凪沙:请假装这个星图和行李是在一起的

深琴:我不会撒这种谎的

凪沙:……

凪沙:为什么要我和他见面呢,我告诉你了我做过些什么

凪沙:和他见面只会引起他的不快,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姐弟感情了

凪沙小姐转过身,毫不犹豫的离开

深琴:(现在……我还来得及阻止她)

深琴:(我应不应该让她见夏彦呢……)

深琴:请等一下!

凪沙:……你还真是个顽固的人,这么想挖他的旧伤吗?

深琴: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是豆是正确的

深琴:但是夏彦的想法只有他自己知道

深琴:但是我不能剥夺夏彦的选择项,最好不要见面——那是凪沙小姐的想法不是吗?

凪沙:……

凪沙:是这样吧,说实话,我也、不想见他

凪沙:或许是罪恶感吧,但也不是全部

凪沙:即使回到过去,我也依然会这么做,制造【世界】再命令我抓捕他……

凪沙:不管多少次,我都会再次剥夺他的自由

这是,作为【世界】的成员的回答

凪沙:可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然后,这是作为夏彦的姐姐的心情

深琴:……

深琴:夏彦说过【世界】已经不复存在了,如果没有了束缚着凪沙小姐的【世界】的话……

深琴:你还会再来吗?

凪沙:……

凪沙:……谁知道呢

她的身影消失在树林中

深琴:……

我站在房间门口,抬头仰望着星空

今晚的夜空,比以往都还要美丽

深琴:(星图拿回来了,夏彦是否就愿意去观测了呢)

深琴:(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星图并不是唯一的理由)

深琴:(……?夏彦回来了吗)

我走向玄关,看到夏彦正被正宗抱进来

深琴:怎么了?!夏彦?受伤了吗?!

正宗:啊不是那样的,只是喝醉了而已

深琴:(诶?……)

夏彦:(呼吸声)

夏彦躺在床上,嘴里发出微微的呻吟声

深琴:喝到这个状态…真是让人没办法呢

正宗:不是的,夏彦几乎不什么酒,但是酒量很小

深琴:酒量很小……

正宗:因为被一月煽动而勉强自己喝酒,只喝了一杯,但是没想到……

正宗:朗好像是知道的,但是他只是看着什么也没说…

正宗:而他本人也非常坚持……

正宗:可以借用一下厨房吗,给他喝点水比较好

深琴:啊好的,我来就可以了

正宗:没关系,你陪在夏彦身边吧

深琴:真是给人添麻烦了啊……

他白皙的皮肤泛着淡红,比平时看起来要年幼一些

我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或许是觉得很舒服吧,他像猫一样靠了过来

深琴:现在这个样子都不能说话了呢,如果没喝酒就好了

夏彦:……

夏彦:这种……程度……没什么……

就像在睡梦中说话一样,他用迷迷糊糊的语气回答了我

深琴:感觉怎么会?会觉得恶心吗?

夏彦:没事………

深琴:太好了,玩的还开心吗?没有吵架啊啊?

夏彦:……朗那家伙……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变

夏彦:……和加贺见说话让人很恼火……总是胡闹的家伙…用一种很奇怪的称呼叫我……

深琴:什么称呼?

夏彦:……夏酱

深琴:噗嗤

我不禁想到

晓君、朔酱、正君、一月叫夏彦夏酱似乎也是很自然而然的事

深琴:(真想知道一月是按照什么标准给人取绰号或者不取绰号)

深琴:(叫驱的时候就是驱,叫七海也很普通,难道是只给想要捉弄的人取绰号吗?)

深琴:(这样的话,他叫夏彦这个名字,应该是关系有些亲近了吧)

夏彦: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恼火过了……

夏彦:不过……感觉还不错……

深琴:(!)

夏彦说还不错的话,那就是相当不错了,

想到这点,我很高兴的凑过去

深琴:那么下次再——

夏彦:不过,还是你身边最好

深琴:(!)

夏彦:你是最好的

深琴:这、这种事我知道啦,你喝醉了,休息一下吧

夏彦:我没醉

夏彦堵住了我们之间的空隙,从他身上传来淡淡的酒香味

深琴:……

夏彦:你和二条朔也,好像是青梅竹马呢

深琴:是啊,这个你不是之前就知道了吗?

夏彦:他见过你小时候的样子

深琴:那是当然的啊,毕竟是青梅竹马嘛

夏彦:而且在船上是同室

深琴:那是小春和七海,不是朔也

夏彦:在船上选搭档的时候,你选了空汰

深琴:那是因为只有我一个人,选空汰是必然的吧

夏彦:不可原谅……

深琴:什么?空汰还是个孩子!

深琴:(真是的…完全喝醉了)

夏彦:深琴……

深琴:什么?

夏彦:说你喜欢我

深琴:(!)

夏彦:来吧

深琴:你、你在说什么啊!正宗还在家里呢!就快过来了!

夏彦:正宗?那是什么

深琴:是你的幼驯染啊!

夏彦:……不知道,我只能看见你

正宗:抱歉久等——

正宗:……………

深琴:啊,欢迎回来,谢谢你的水,不过夏彦又睡着了呢

正宗:……但是我刚才好像看见你把他撞下去了……

深琴:你、你在说什么啊,那个、我先去泡茶,稍等一下

我赶忙离开了那个地方,深呼吸了几次

……绝对不能再让夏彦喝酒,我决定把这件事当一个教训

深琴:给、请喝吧

正宗:啊,谢谢啦

深琴:正宗没有喝酒吗?

正宗:喝了哦,只是已经差不多醒酒了

深琴:给你添麻烦了

正宗:没那回事,我也很开心

正宗:没想到有一天能这样和夏彦一起喝酒,谢谢你帮忙了

正宗:一月和朗也在,说实话我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但是夏彦看起来也很开心

深琴:……夏酱?

正宗:哈哈,你听说了啊,应该说真不愧是一月吧,不敢相信有人会这么叫他

正宗:一月很擅长这样假扮小丑来和对方缩短距离

正宗:最开始也会吵架,但是慢慢就平静下来了

深琴:这样啊,一月有时候确实是这样,对我和朔也也是

平时平静又总是面带微笑的朔也,对一月的态度却截然不同

经常说着家里人关系不和,但是当我看着他们却感觉大概并没有那么糟糕

正宗:夏彦从小就很顽固,也从没有见识过一月这样的人吧

深琴:……

深琴:夏彦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啊?

正宗:这个啊,和现在没什么区别吧

正宗:不管是反抗高层,还是在艾因上装炸弹,都是很不循规蹈矩的样子

正宗:我本来是为了监督才来到他身边的,可是他什么都不听我的,真的很辛苦啊

正宗:可是,他比任何人都纯粹,正因为太纯粹了,所以他不能接受不正确的事

深琴:你们关系好吗?

正宗:怎么说呢……我不讨厌夏彦,但是他或许是讨厌我的吧

正宗:因为我是【世界】那边的人,还是个能力者

思想上的差异,在那个岛上,大概会生出鸿沟吧

夏彦一个人追求着全然不同的理想,一定很孤独吧

深琴:那个叫弥广的人,那时候也憎恨夏彦吗?

正宗:怎么说呢,我想是不憎恨的吧……

正宗:【岛】上的孩子很少,小时候大家都一起玩过

深琴:(一起玩……)

深琴:完全想象不出来是怎样的……

正宗:是吗,玩的话可能说的太过了,但是会有对话

深琴:对话……还是有点不敢相信,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样呢?

正宗:理由有很多,但是归根究底,是憧憬吧

正宗:夏彦身上有着弥广渴求的东西,大概是、离他的梦想很近,可是夏彦舍弃了一切离开了

正宗:……因为这个,憧憬转变成了憎恨

深琴:这也太奇怪了,这不是因为自己自私自利的想法而憎恨夏彦没有如他所愿吗

深琴:在憎恨之前明明还有可以做的事,为什么不站在夏彦的立场上考虑一下呢?

正宗小声的念叨了一句【是啊】,然后表情变得灰暗

正宗:可即使如此,我也无法责备弥广,我能理解他的心情

正宗:我是个没有科学家才能的人,曾经许多次憧憬过比我年幼又十分优秀的夏彦

正宗:可是我和弥广的立场不同,以他的立场来说,要比我痛苦好几倍,他也…是个可怜人

正宗露出了有些痛苦的表情,大概在想弥广的事吧

深琴:(正宗能很细致的察觉到人的感情,尽管我觉得这是好事,可是……)

正宗:……

正宗:你说你想知道夏彦小时候的事吧

正宗:但是不好意思……我知道的只有这些

正宗:因为我对以前的他……什么都没有做过……

正宗的语气中充斥着悔恨和悲伤

正宗:他虽然从以前开始就不守规矩,但是也绝对不是会想着要把能力者杀死的人

正宗:一直被【岛】逼迫着,一定很辛苦吧,然后遇见了朗……也就改变了

正宗:我并不讨厌朗,甚至觉得和他说话很开心

正宗:只是他和其他人有些不一样,他有时候会让人感觉到彻骨的寒冷

正宗:我这个年纪遇见他并不会受什么影响,但是夏彦遇见他的时候才十四五岁,怎么可能不受影响呢

……正宗说的话,我也能理解一点,在请他帮助夏彦的时候,我感觉到了那个人的黑暗

比在船上的时候感觉出的更深的黑暗

深琴:(朗是一个表里如一的人,他有着看不到底的黑暗)

正宗:虽然如此,但是现在也没有关系了,毕竟有你在,就算再遇见朗也不会再重蹈覆辙了

正宗:你还有什么其他想知道的吗?

深琴:(其他的……)

深琴:正宗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呢,能理解别人的心情也能与人共情

深琴:要如何才能变成这样呢?

正宗:那不是后天养成的性格,只是一种天性……大概是收到能力的影响吧

正宗: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被命令着回顾过去,好在我是一个身体素质和能力性都很高的人,所以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正宗:只是也有一些弊端,我只能旁观,却什么也无法做

正宗:不管是发生了什么事,哪怕是死在了眼前,因为都是过去的事了,我也什么都做不了

正宗:这样置身于过去,到了现实中也可能脱离不出来,所以能用客观的态度来看待

正宗:就和看书的感觉差不多吧,因为什么也做不了,做什么都没用,所以也就放弃了

正宗:没有了自我,也就能更好的了解别人,和别人产生共鸣,因为我自己就是空虚

深琴:正宗……不会啊,你不是一直是我们中的重心吗?

正宗:我只是调解争执而已

正宗:如果我是一个更坚定的人,业余夏彦就不至于不得不离开岛

正宗:而弥广也不至于扭曲到这个地步

正宗:………抱怨的太多了,抱歉,说了些很无聊的话

深琴:没那回事,朋友的话怎么会无聊呢

深琴:(正宗的性格和能力有关吗?我没有想过是这样)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面吧,一个人的性格和他的过去紧密相连

夏彦的冷静和他的过去有关

而朗的黑暗,也一定有他的理由

船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吧,虽然我并不了解所有人的过去

小春的单纯,七海的沉默,驱的锐利,千里的自闭

朔也对每个人都相同的态度,晓人笨拙的温柔,平士没有底线的开朗

以及我的倔强,这些一定都是有着某种理由的吧

深琴:(而这个理由或许会和能力有关,所以即使不知道大家的过去,我也能生出一种亲切感)

深琴:(因为我自己就是这样)

正宗:……

正宗:有你在真是太好了,除了你之外,一定没有人能把夏彦带回来

正宗:今后他也拜托你了

深琴:好的

深琴:已经很晚了,不如直接住下来?还有空余的房间

正宗:我住在城里就好,待太久夏彦会生气的

深琴:不会为这种理由生气的吧

正宗:哈哈,不行哦,他现在之所以对我看不惯是因为雪之前说了那样的话

深琴:雪说的话?

正宗:离开【岛】的时候,雪不是建议你选择我吗

深琴:(这样说来确实是……)

深琴:可是那明显是玩笑话啊

正宗:对夏彦来说你很重要,所以他不会认为仅仅是在开玩笑

正宗:不好意思让你陪我聊到这么晚,代我向夏彦问好

送走正宗之后,我回到房间,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块手帕

深琴:(这是正宗忘记的吗?)

现在追过去应该还来得及,这样想着我伸出手去拿手帕

但是,夏彦先我一步拿走了

深琴:夏彦

夏彦:这是那家伙的吗……?

深琴:是的,他刚走,现在追过去应该还来得及

夏彦:我去追

深琴:!等一下,夏彦!

——————

正宗:嗯?夏彦?

夏彦:你把东西往在别人家了

正宗:啊,你特意给我送过来的吗,谢啦,身体感觉还好吗?没有头痛或者恶心之类的?

夏彦: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用这样担心

夏彦:你从以前就是这样,明明和我年龄差不多却总是装老成,真是烦人

深琴:夏彦……

夏彦:极端低下的自我评价也令人来气

夏彦:不管是因为能力还是其他,都是因为太热衷于考虑别人的事所以会成为缺乏自主性的人

正宗:…………是吗……抱歉……

夏彦:但是,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

正宗:!

夏彦:在那个【岛】上,只有你会真的听我说话

夏彦:……如果没有你,我或许早就涨【岛】屈服了

正宗:夏彦……

深琴:(大概是因为听到了我和正宗的对他,他才会追过来的吧)

夏彦:不用在贬低你了,我不想再听到你说什么自己什么都做不到

正宗:……

正宗脸上悲伤的表情消失了

正宗:……谢谢

他微微一笑,不是装糊涂的笑,也不是在掩饰什么,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笑

为了相互理解,言语是有必要的

正宗离开之后,森林里剩下我和夏彦两个人

深琴:……

我的心中充盈着幸福,溢出的快乐化作泪水流了出来

夏彦:……怎么哭了

深琴:因为、我很高兴啊

恋人啊伴侣啊,并不是一定能拯救人的一生

因为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是孤立的,不是一开始谁就能在谁的身边

可是父母、兄弟、朋友,或者是他自己,也可能会成为自己的救世主

深琴:夏彦最痛苦的时候,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但是正宗在

深琴:而对于正宗来说,你也是很重要的人,因为只有你能把他从责备和悔恨中解放

夏彦:……

夏彦:正宗似乎认为我什么都有,但并不是这样的

夏彦:我也有缺少的东西,而恰好正宗拥有

夏彦:一直以来,我都失去了珍惜和温柔的对待他人的感情,我认为只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好了

夏彦:所以我才感到不安,我是否能真正做到好好珍惜你,让你幸福呢

夏彦:一想到这些,我就不敢去观测星星

深琴:这样吗…

夏彦: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模样

夏彦:我改变了,并不是因为朗,而是那些冷漠的感情原本就在我的体内

夏彦:无论是制造出兵器的时,还是得到了巨大的力量的时候,我的心中都会涌出不容忽视的喜悦

夏彦:如果失去了你,我感觉自己又会被那样的感情所吞噬

深琴:……

我曾经很骄傲,夏彦对我敞开了心扉,这样我就安心了

但是并不是这样的,他的悲伤,不会这么简单就能消失

或许要花上一辈子去磨合

深琴:夏彦对人非常温柔,无法对空汰置之不理就是正剧

深琴:还有牺牲自己去直面【世界】,这些全部都是温柔的本性

深琴:但是啊,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你的生命更重要了

深琴:我不希望你去做危险的事也是如此,即使是为了实现愿望,也应该珍惜自己

深琴:我深爱着喜欢着星星的你,虽然有时候也会希望你多关心一下我

深琴:眼前的星星如此美丽,什么都不做这可不像你啊

深琴:而且,你忘记了吗?和你一起仰望着星空的时间,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特别多

夏彦:啊啊,我知道

夏彦:从今往后,你也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那是当然啊】,我笑着回答

——————

我们回到家,很快就是日出的时候了

深琴:夏彦,现在有时间聊聊吗?

夏彦:嗯,怎么了?

我把星图递给了他

夏彦:这是……我的星图?为什么会在这里…

深琴:今天你不在的时候………凪沙小姐送过来的

夏彦:……?!为什么……那个人……

深琴:不知道,她也没有告诉我

深琴:只是如果你去问的话,或许她会回答……

夏彦:………

夏彦:那个女人……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认为她是姐姐,就算想法不同,但是这一点也并不会改变

夏彦:但是…并不是这样的,对于她来说,我只是一个被实验的对象

夏彦:她作为和我最亲近的人观察着我的动向,然后上报给高层………仅仅只是这样

深琴:……讨厌和她见面吗?

夏彦:………你认为我应该和她谈谈吗……那个女人……

一直主见强大的夏彦,把这个判断权交给了我

是因为痛苦又不安吧

如果想见面的话他一定会直接说出来,既然没有说出口,那就说明他很踌躇

曾经因为思想的对立,而被打过一枪,之前在【岛】上,也是因为凪沙小姐,夏彦才会被抓住

可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东西把夏彦和凪沙小姐维系了起来

深琴:(对于这样的夏彦,我应该说的是——)

深琴:我觉得不用勉强自己哦,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

夏彦:不是时候?

深琴:过去的你和现在的你不一样吧,即使是一年、甚至是半年,人都会有很大的变化

深琴:不是现在的你,但是明年、后年,或者是更远的未来,总有一天能平静地交流

深琴:虽然人生只有一次,但是机会有很多哦

深琴:这一点,凪沙小姐也是一样的,你们姐弟其实很相似

夏彦:……是吗?

深琴:第一次见到凪沙小姐的时候,我不自觉的放送了警戒心

深琴:你说过【岛】上的所有人都是朗,可不知道为什么,凪沙小姐却给我一种亲近感

深琴:那个时候,我曾以为这是因为我们同样都是女性,但是并非如此

深琴:是因为她是你的姐姐,是喜欢的人的亲人,所以对我来说才会感觉到特别

——————————————

并不是发生了什么大的事件,没有什么新的发现,也没有什么解开误会

只是,在平稳的生活中,纠缠在一起的的线会一点点的解开

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并不需要什么特别的力量,也不需要发生什么大事,两个人互相依偎的心会解决一切的问题。当然,这也需要时间和方法

没有了结界能力的我,和放弃了兵器的夏彦,对于回归于普通人类生活的我们两个人来说,这是最合适的方法

夏彦:没事吗?抓紧我

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顶,耸立在这里的建筑简直就像遗迹一样神秘

夏彦:这是上一个时代的遗物,大概是重置没有波及到的地方

深琴:还有这样的事吗?

夏彦:艾因停止运行的时间本来应该更早一些的,但是【世界】强行延长了她的寿命

夏彦:这样代代积累,也就有了破绽,这里就是其中之一

夏彦:除了这个天文台之外,各地也都有遗留着前时代的遗物,这里是我修缮过的,可以作为天文台来运作

我回想起了来这里之前夏彦对我说过的话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们曾在这里眺望着星星、绘制星图,以及制作年历

在这里汇集了许多研究人员,都从事着天文学的工作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星星,还对公众开放了

也就是说,这里原本是一个开放的场所

深琴:但是修缮……是什么时候的事?

夏彦:我第一次离开【岛】的时候,偶尔经过了这里,我当时想着,想一个人待着的时候,这里就是最合适的地方了

在高高的屋顶下,有一个仿佛要贯穿屋顶似的、巨大的天文望远镜,

这样的尺寸,就好像室内耸立着一座塔一样

深琴:好厉害……!

夏彦:这里是最适合观测的地方,很久很久以前人们就在这里发现了很多新星

虽然是很久很久以前留下的东西了,到不知为何却让人觉得很怀念

不知道是因为拱形天花板让人联想起NORN, 还是因为事先从夏彦的文献中得知了这件事

深琴:(但是我可以确信,这里成为了一个对我来说很特别的地方)

深琴:可以让这里一直一直延续未来吗?

夏彦:我就是这么想的

夏彦:……

夏彦:关于我的出生的事,你什么都没有问过吧

深琴:我应该问吗?

夏彦:……不是,只是在听了那些话之后,你并没有改变对我的态度,这件事稍微让我有些吃惊

深琴:你想说的话我愿意听,但如果你不想说的话,我也不希望勉强你

夏彦:……正如你对弥广说的那样,我的生命只属于我自己……我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一直活到现在的

夏彦:在他人啊过去啊这些之中去给自己的弱小找借口是不合理的

深琴:这就是你的强大之处啊,在这一点上,我非常尊敬你

夏彦:………

夏彦:有一件事我骗了你……是关于我喜欢上星星的原因

夏彦:你之前问我为什么喜欢星星,我回答你『因为这是最适合乐观的看待自己的学科』

夏彦:但是我选择天文学的理由并不是这样,我选择天文学,一开始,是为了反抗【世界】

夏彦:【世界】只让我学习工学、仿真机器人这些和艾因有关系的事

夏彦:我厌恶这一点,所以才选择了和艾因以及【世界】都全无关系的天文学

夏彦:我想证明自己并不是为了【世界】而出生的

深琴:……

夏彦:虽然我后来真的喜欢上了天文学,但是最初的原因并不纯粹

深琴:……这有什么关系呢,生命也好,契机也好、邂逅也好,这些最开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深琴:生命该怎样生活下去,契机该如何把握和继续,邂逅会建立起怎样的关系

深琴: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着心,那么无论是怎样的开始都没有关系,我们可以用心赋予一切意义

夏彦:……

夏彦:……是呢,说起来,我们还是从敌人开始的呢

深琴:对啊!我们不就是证明吗?

深琴:我最开始真的很讨厌你哦……只是现在完全不同了

夏彦:我一开始觉得你是一个傲慢的女人,现在觉得就是有些小傲慢

深琴:小傲慢是什么啦!

夏彦:开玩笑的

夏彦:是比什么都要深爱着的存在,只要有你在身边,就能看见光明的未来

深琴:……嗯,我爱你,夏彦

夏彦:(吻)

夏彦:我也爱着你,今后也永远在一起吧……深琴

————————————————

CONCERTO Epilogue

夏彦:深琴,这是最后的行李了吗?

深琴:是的,锁上门就随时可以出发了,现在就走吗?

夏彦:不、维护还需要一点时间,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吧,做好之后我再来叫你

深琴:好,对了,那孩子呢?

夏彦:在外面呢,他好像想和我一起维护

深琴:是吗?那我过去管管他吧

夏彦:没关系,已经过了不懂事的年纪了,不会妨碍我的,准备了那么久你也累了,先休息一下吧

感觉时间从匆匆忙忙忽然变成了缓缓流动

我坐在椅子上放松了一下有些麻痹的腿

这时候通讯器响了,我按下应答键,明快的声音响彻整个房间

小春:小深琴,好久不见,现在时间没问题吗?

深琴:没关系哦,好久不见了,今天七海也在吧?

七海:嗯,今天我来小春这里玩

小春:想听听先深琴的声音所以来联络你了,那边还好吗?

深琴:还好哦,今天要去天文台,只是船的维护工作还没结束

七海:这么说来,天文台差不多要对公众开放了?

深琴:就在下个星期哦,多亏了大家的帮助

小春:好期待!夏彦先生应该也很高兴吧,毕竟这是花了好几年才实现的愿望啊

深琴:是啊,从道路的修整到天文台的改良,光靠我们也是无法实现的

七海:也就是说有跟多人对吾妻先生的研究有兴趣呢

夏彦:深琴,差不多要准备出发了,!还在通讯中吗?

小春:夏彦先生,好久不见了

夏彦:……

深琴:夏彦,不要沉默啊,打个招呼吧

夏彦:啊……嗯……

夏彦:……

七海:天文台,我们也想过来玩

夏彦:……啊、好啊,当然可以,欢迎,下次我来接你们

七海:嗯

小春:谢谢,我好期待啊

关掉通讯器之后,夏彦深深吁了口气

深琴:还不习惯和女性交流吗?明明和学者们交流的很正常啊

夏彦:天文台没有女性学者

夏彦:我的说话刻薄的状况没有怎么改变,如果不小心对你的朋友说出一些不好话就麻烦了

深琴:不用想太多了,她们两个都已经很清楚你是怎样的人了

深琴:不过呢,能说出欢迎了也算是及格了

夏彦:……走吧,他在船上等你了

深琴:啊,等一下!

我慌忙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小盒子

深琴:(好险,差点忘了)

夏彦:你拿了什么?那个是……

深琴:耳环哟,你给我的那个

夏彦:你不是担心会掉下去吗?

深琴:去天文台的路已经很平坦了,稍微休息一点就没关系了

深琴:而且今天是结婚纪念日,我早就决定了要在特别的日子戴上

我从盒子里拿出了耳环,耳环泛着光,是过了多年也不会褪色的鲜亮颜色

我轻轻戴在耳朵上,夏彦笑了笑

夏彦:好美,真的、很适合你

深琴:谢谢,我很开心哦

深琴:即使是到了老奶奶的年纪,被说不适合打扮时候我也还是要戴着

夏彦:上了年纪也会很适合的,毕竟是我选的

决定向公众开放天文台,已经过去了七年

夏彦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

铺好了同往山顶天文台的道路,让任何人都能来

内部也进行了整顿修缮,保证人多的时候也不会有危险

这些事仅仅只有我们两个人是完成不了的,多亏了有许多人帮忙

其中有和夏彦一样热爱着星星的人,也有对天文学抱有着理解和支持态度的人

最开始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现在已经有了许多人,形成了圈子

两人的儿子:真是的——妈妈,好慢啊,你在做什么啊?

船边站着一个孩子,脸上浮现着等待了许久的表情

深琴:抱歉了,刚才在和朋友说话

夏彦:不用那么心急,时间还很充裕,星星不会跑掉的

两人的儿子:不行啊,你不是说过今天只有我们去,所以我可以用望远镜吗

两人的儿子:我想看看光棍中的金星,去玩了就来不及了嘛

说完,他小小的背影飞快的向船内奔去

深琴:……成长成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星星爱好者,真不愧是夏彦的儿子

夏彦:虽然教了他许多事,但是没想到居然除了星星之外都没有兴趣

深琴:不过,毕竟周围都是天文学家,所以受到影响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两人的儿子:真是的!快点啦——

听到他催促的声音,我和夏彦相视而笑

两人:好——

对于将天文台向公众开放这件事,共同研究的学者中有赞成的也有不赞成的

反对者的理由是,天文台不是游乐场所,有很多贵重的设备,不能被破坏

这个想法是正确的,但是即使如此夏彦的想法也没有动摇

夏彦:用这个调节旋钮调整焦距

两人的儿子:这样?

夏彦:是的,不过时间还太早了,不管怎么说想看到傍晚的星星,这么亮也都还看不见

夏彦:你昨天不是熬夜到了很晚吗,先休息一下吧

两人的儿子:诶……可是我一点都睡不着,对了,爸爸,和我聊聊天吧

夏彦:聊天?

两人的儿子:关于星星的话题!

深琴:啊,这个话题如何呢?夫妇星、虽然现在是分离的两颗星星,但是在通过固有的运动慢慢靠近哦

两人的儿子:这个我已经听过好多遍了,妈妈你真是喜欢这个故事呢

深琴:嗯,那这个呢?月亮每年会远离地球3.8厘米哦

两人的儿子:诶!是这样吗!好厉害!妈妈你也知道很多事呢

深琴:是吧 ~

夏彦:虽然这是我很久以前告诉你的呢

深琴:……你为什么要说出来啦

夏彦:关于这个有一点需要补充的是,其实所有恒星、甚至是银河系都在逐渐远离地球

两人的儿子:为什么会这样呢?

夏彦:因为宇宙在成长,直至现在,宇宙也一直在渐渐扩大

夏彦:也就是说,宇宙最初的时候是很小的,倒过来算的话,大概在137亿年前,宇宙只是一个点

夏彦:我们现在仰望着天空时所看到的星星们,其实也已经是过去的存在了,这一点我好像还没有说过吧

夏彦:你知道光的速度是多少吗?

两人的儿子:每秒30万米!

夏彦:不错,一秒钟就能绕地球七圈半,可即使如此,太阳的光到达地球也需要8分钟

夏彦:也就是说,我们一直以来所看到的太阳,其实是8分钟前的太阳

深琴&儿子:咦~

夏彦:古代的学者曾说过,如果想见到过去的话,就抬头看看星星,所以说,天文学也是了解过去的学问

开心地说着这些话题的夏彦,和认真的听着他说的孩子,两个人的表情非常相似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和夏彦的对话

回忆——

【深琴:我讨厌无知,想知道各种各样的事,也想去许多许多的地方

深琴:所以,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到达宇宙

深琴:但是呢,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觉得,去宇宙这个梦想即使不能马上实现也没有关系

深琴:即使我们这一代还不能实现,也还可以托付给下一代的孩子,这样不是也很好吗?

夏彦:啊啊,我也有同感

深琴:(那个时候我们提及的梦想,现在终于在逐步实现了)

深琴:(把这里像公众开放,让孩子们也能对星星产生兴趣)

深琴:(然后未来,就一直这样延续下去)

两人的儿子:啊,我看到了!看到了哦!爸爸、妈妈

深琴:真的吗?

两人的儿子:但是,看起来还稍微有点模糊

夏彦:是焦距不对吧,按照我刚才说的再调整一下吧

两人的儿子:嗯……嗯……

两人的儿子:啊!我做到了!看的很清楚

夏彦:是什么样的形状?

两人的儿子:嗯……少了一半,就像月亮那样

夏彦:金星也像月亮一样会有阴晴圆缺,把它记录下来吧

两人的儿子:嗯!我去拿素描本

深琴:看他那个样子,未来或许会和你一样成为天文学家呢

夏彦: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了,也许他以后会沉迷于星星之外的事也说不定

夏彦:所以不能因为星星,而放松对其他事物的学习,还要广泛的获取知识

夏彦的内心明明是如此期望的,可他却不会承认

我想让他学习任何他感兴趣的东西,这样说着的夏彦,摆着教师的样子教他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

孩子是自由的,这是夏彦作为父亲对于孩子爱的表现,也是他不会说出自己的期望的原因

深琴:我一开始也对星星没有兴趣,但是因为夏彦才会喜欢上哦

深琴:他是我的孩子,所以会被你影响也不奇怪哦

深琴:当然,这孩子的未来是这孩子自己的,我们去强迫他喜欢什么是不对的

深琴:但是啊,这样一家人一起享受着观赏着星星,也不是什么坏事

夏彦:……的确是这样

夏彦:很久以前我不知道,有着比自己更重要的事物原来是如此幸福的事

夏彦:就好像是一直以来停滞的时间终于开始流动了一样,从遇见你开始,我所看到的事也好,感觉也好,一切都改变了

这时候孩子抱着素描本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

为了再次确认金星的形状,他又看向了望远镜

夏彦正用慈爱的神情看着他,我想,我应该也是同样的表情吧

然后,我们抬头看向前方

即使不通过能看到远方的望远镜,我们依然,看到了光明璀璨的未来。

——————————————

END

评论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