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ruki不足求投喂

放些杂七杂八的东西,谢谢喜欢

NORN9 LAST ERA 吾妻夏彦线 concerto章节全章节翻译

麻烦不要擅自搬运到其他地方,fuga和前传部分大概下周左右再翻,也会发过来,突发奇想的翻译


NORN9 LAST ERA

夏彦线

CONCERTO 01

为什么喜欢星星呢?

对于我的询问,他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

星星和天文学,是了解自己的学问

漂浮在空中的星星告诉我们,人类生活在怎样的世界、处于怎样的时间轴上,

但同时他又告诉我,天文学是有规律的,并非是一成不变的

星星和人一样,有生亦有死,无论是多么闪耀着的星星,也终会有逝去的一日

但是,这样的“死亡”却又与下一次的生命相连,留下新星的生命之源而逝去

元素也是,氧气、氢气、碳……这些元素都来自同一个宇宙

星星和人类一样、都是宇宙的孩子,他是这么说的

天文学,是最适合客观的看待自身这个个体的学科

所以我喜欢星星

夏彦这样说着

虽然是个有些难懂的答案,但我也再一次明白了,这的确是一门适合夏彦的学问

他总是能用冷静的态度看待人和事,这大概也是从天文学中学到的吧,而他对于研究的热情,也传递给了我

夏彦几乎无所不能,比如制作机器人也好船只也好,他都十分擅长

但是在这其中,他最喜欢的果然还是星星,每当仰望星空的时候,他都比平时更加的光彩夺目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他

有时听起来有些清冷的话语也好,在那之中裹藏的温柔也好

有了新的发现时开心的像个孩子的时候也好,浪漫的时候也好

他的每一个瞬间都像星星一样闪闪发亮,我的目光无法离开、始终追随着这样的他

————————————————————

夏彦:………(迷迷糊糊)

深琴:今天我挑战了先前村子里教的料理,希望能合口味

深琴:夏彦?

夏彦:嗯?啊啊……

他微微张开的嘴唇开始传来了熟睡的呼吸声,我急忙把茶碗从他手里拿出来

(果然,昨天熬夜到太晚了吧)

对于天文学家来说,饮食规律和照顾好自己是必要的事,意识到这点之后,我开始每三天才进行一次观测

如果还困的话,推迟起床的时间就好,但是讨厌懒惰的夏彦不想打破生活的节奏

(暂且不提生活节奏的事,就这样下去身体状况迟早要崩溃了)

夏彦:想……登山

夏彦: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顶上……

深琴:(他开始有新的爱好了吗?)

深琴:夏彦!想睡觉的话就去床上睡

夏彦:不,没关系,还要输入测定的数值

深琴:先睡一觉再说吧

夏彦:一旦睡着了,头脑就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正常工作了

深琴:这样的话在瀑布底下被冲击一下,精力就能集中了哦

夏彦:你不要说些像苦行僧一样的话……

深琴:因为这艘船上就有瀑布啊

 

我们两人在之前和大家一起的旅行中的NORN上的房间生活着

当然船不再是飞在天上,而是停留在夏彦故乡的岛上。

前不久本来也住在岛上的研究所里,但是夏彦提出有些静不下来,因而我们搬了出来

因为带来了之前使用的器材,不久后夏彦就在NORN上建立了研究所

夏彦在这个地方其实让我也有些不自在

当然,比起有着陌生科学家的研究所,这里其实要好得多

但是由于这里是我和夏彦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而且当时我们还是敌人……

现在想起来,我当时对他说过很多不好的话,比如野蛮的男人啊、不可能如你所愿啊……之类的

但是那个时候也是没办法,以强硬的姿态面对敌人是理所当然的事吧

只是回想起那时候的自己,对于自身的发言有些后悔和羞愧,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尽管如此,当时听到那些话的夏彦本人似乎完全不在意这些

大概是太累了,能听到鼻尖传来睡着后规律的呼吸声,

眉间不像平时一样是不是蹙起,看着这张睡脸,和玩累了的孩子似乎没什么区别

真是的…睡着的时候和看星星的时候都是如此纯然无害的模样

深琴:夏彦,睡觉就睡觉,吃饭就吃饭。不能边吃边睡哦。

夏彦:吃饭……

夏彦张开了嘴,却并没有拿起筷子,而且还也闭着眼睛

深琴:……难道说你想让我喂你吃吗?

夏彦微微点了点头

深琴:(……张嘴啊——……)

真可爱。这句话到嘴边被我咽了下去

夏彦:(咀嚼)

他有着十分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头脑发达到令人尊敬的程度

不仅仅是在研究上,他在日常生活中也既具有规划性

这样的他,在这种时候褪下了平日身着的盔甲,露出这副毫无防备的姿态

看到他这副模样我感到很高兴,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了我是多么的喜欢他

真是不可思议呢,明明一开始是被他的强大所吸引,如今却爱上了他弱小的模样

而现在,这样甜美的日常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饭后,夏彦喝了咖啡,然后徐徐睁开眼睛

等我收拾好了餐具,他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

我一回到食堂,就被他一把抱住

夏彦:今天的早餐也很好吃,看来你之前在村子里过得还不错

深琴:你一边睡觉一边吃饭,身体还好吗

夏彦:你在说什么?我可是醒着的啊

夏彦说着加深了笑意,看来他似乎打算把刚才的一切当成没发生过

夏彦:深琴,今晚能保持清醒吗?有东西想让你看看

夏彦:之前一直在观测的彗星,现在终于到了用肉眼也可以直接看到的距离,一起来看吧

深琴:彗星?是我们很早以前就开始观测的那颗星星吗?我本以为它会移动的更快一些的

夏彦:你终于开始对彗星感兴趣了吗?好啊,我现在就和你详细说明

深琴:详细说明的话…还是下次吧

我赶紧打断了夏彦的话,虽然听他说话是件很开心的事,但是现在并不是时候

深琴:我知道今晚很重要,所以被在那之前,你现在应该先再去睡一会儿

夏彦:但是,昨天的观测结果还没……

深琴:说起来你一直都没有好好休息不是吗,今天就先听我的。

也许是不太乐意,夏彦没有回答

但是,最擅长讲道理的他没有说话,也就意味着向我妥协了

夏彦:我可以听你的,但是有个条件

深琴:什么条件?

夏彦:虽然不是挑剔,但是既然要睡的话就要追求睡眠质量

深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这里的床很软哦

夏彦:如果没有抱枕,我就睡不着

这样说完,夏彦就将我抱了起来

深琴:等、等一下,你认真的吗?

夏彦:放心吧,之前喝了咖啡了,所以不会马上就睡

深琴:放、放心什么啊,我还有事情要做,又不是小孩子了,一个人睡吧

夏彦:……因为不是孩子,你想让我自己一个人留下吗

夏彦: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我发现如果看不见你的睡脸我就没法调整状态

深琴:……知道了,你先把我放下来,如果有人看到的话就太羞耻了

夏彦:这艘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正宗和岛上其他人只有有事的时候才会过来

夏彦:这样抱着你移动感觉也不错,你就只能听我的话了,下次要不要还用这招呢

夏彦:都是你的错啊,平时抱住的时候总是害羞的想要逃跑,为了防止你逃跑,就只能抓住你了

深琴:所、所以,这种话不要在这里说啦

夏彦:那应该去哪里说?

深琴:至、至少……

空汰:啊!找到夏彦了!

夏彦&深琴:……

空汰:我一直在找你哦!这次拜托你……

空汰:诶?为什么要抱着深琴

夏彦&深琴:……

我猛地推开夏彦想胸膛,趁着他手臂松懈的间隙跳了下去

空汰:难道是受伤了吗?

深琴:诶?……啊……是的,就是这样

空汰:诶诶,那还真是笨手笨脚的,不能走路了吗?

深琴:额、那个、刚才从楼梯上摔下来,摔得很厉害

空汰:可是你刚才还用很大的力气打了夏彦

深琴:哪、哪有打了,那只是稍微碰了一下,对吧

夏彦:……如果那个算稍微碰了一下的话,你最好学会稍微控制一下力量

深琴:总之我的事先不提,你不是找夏彦有事吗?

空汰:啊是的,夏彦!你今天一定要帮我!

夏彦:……又是这句话,你差不多改放弃了

空汰:要修好爱音,你的力量是必不可少的

深琴:……

爱音、指的是艾因的事,作为服务于重置的兵器,却也是空汰的朋友

空汰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拜访夏彦,希望能得到他的帮助

空汰:我不是想让她再次作为兵器,而是希望她能变回最初的爱音

夏彦:你是这样想的,但岛上的其他人并非是这样

空汰:为什么,不让岛上的人帮忙不就可以了吗

夏彦:这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夏彦的视线从空汰身上移开

他曾经为了阻止【世界】继续干预人类历史而企图破坏过艾因

而现在放下了武器,停止了战斗

他能做出这个决定,理由之一,也是艾因老朽化停止工作,确保了重置不会再次发生

深琴:(但我也不是全然不能理解空汰的心情)

我只和她说过几句话,但即便如此,我觉得如果我们相处的时间多一些的话,我大概也会喜欢她

我也希望能够再次见到为了人类而祈愿着和平的她

夏彦:就算我让爱音苏醒,岛上其他人也不知道还有什么企图,还是有再次让她变成艾因的可能性

夏彦:科学家的责任并不仅仅是发明

空汰咬紧牙关蹬着夏彦,而夏彦则是一脸冷静地低头看着他

两人之间有迸发的火花

空汰:所以你负起责任不就好了吗,你这个顽固的人

夏彦:什么都不明白就不要提什么责任,小鬼

空汰:就是对因自己行为而发生的事件或后果负全部的责任

夏彦:不是意思、是重量

空汰:我想见我的朋友有什么不对吗

夏彦:爱音苏醒等同于为重建兵器创造了基础

夏彦:你只是陷入了岛上的人设计的圈套,差不多也该给我搞清楚了

深琴:夏彦!你怎么这么说……

空汰狠狠地踢了一脚夏彦的小腿

夏彦:……

夏彦本来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产生了裂缝

他用两只手抓住空汰的头,一边按着头一边来回旋转

夏彦:竟然敢踢我,胆子不小啊你这个臭小子

深琴:等一下、夏彦!住手!

我慌忙的介入其中,怎么也不能和相差了十几岁的孩子打架吧

空汰:我告诉过你不能压我的头的!如果长不高了那就困扰了

夏彦:我不困扰

空汰:啊,难道说你很害怕我的成长吗,讨厌等我长得比你高之后俯视你吗

夏彦:俯视这种行为,只有在达到了一定的身高差之后才能做到

夏彦:要俯视182cm的我,你最少需要190cm

夏彦:……我不认为你可能有那个身高

空汰:唔……

夏彦露出了胜利的笑容,除了他之外我从没见过第二个会这样和一个孩子胡闹的大人

空汰:算了,我知道了,今天就先放弃爱音的事,你教我其他的事吧

空汰:执行器没有正常工作,我觉得应该做到一半了

夏彦:什么其他的事?还是说也是和爱音有关的事?……算了,这个我告诉你吧

空汰:嗯!太好了!

夏彦:我去拿工具,你先到房间去

虽然之前两人发生了争吵,但现在事情也解决了

看来,对于解决科学家之间的争执,比起调和劝解,同一个目的的实施研究或发明之类的更有效果。

总之,作为帮助空汰的对象的时候还是很温柔呢

夏彦:本来好不容易能够听到你坦率的话,又有人来碍事

深琴:不是刚好吗?你刚喝完咖啡现在也正清醒着

他敛了敛眉,喘了口气,然后唇瓣慢慢贴近我的耳垂

夏彦:……在床上等着我

深琴:(脸红)(真是的,离开之前不要说这种话啦,对心脏不好)

大声说出来会很害臊,我在心里抱怨着

我回到了房间,当然并没有听夏彦的话,因为我还有事情要做

按照夏彦教的操作,打开黑色长方形显示器的电源,机器里传出声音。

显示器画面上出现了一个女孩

深琴:小春!

小春:小深琴:太好了,有映出来

小春:虽然已经用过好几次了,但是我还是不太习惯用这个通讯器呢

深琴:我也是一样

 为了让我们分开之后也能联络,夏彦制作安装了通讯器

因为似乎有着各种各样的安装条件,所以只有我和小春住的地方有安装

尽管如此我也非常高兴了,离开岛的小春附近还有其他船上的友人

七海:深琴,你还好吗?

深琴:嗯嗯当然,你那边如何?

七海:很好哦,今天早上我又去摘了一些新的药草

深琴:不管在哪里你都是这样呢,这样我也就放心了

小春:但是……前几天驱君离开了

深琴:发生什么事了吗

小春:本来如果身体再调理好一点就好了……

七海:没办法,这不是小春的错

深琴:等一下,发生了什么?

在一月他们的帮助下,大家救出了本来在养父结贺史狼身边的驱,这一点我还记忆犹新

在结贺史狼死后,驱毫无障碍的接受了帮助,但是从养父那里受到的洗脑令他非常痛苦

虽然很快找回了自我,但是在被洗脑的过程中,能力也用到了极限

小春说,比起内心,现在更担心的是他的身体

深琴:难道本以为已经解开的洗脑其实并没有完全解开?

小春:不是的,那个已经没事了,只是……和千里君稍微……

千里是和小春搭档的少年,但是因为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所以没怎么和我说过话

只是,在被结贺史狼欺骗的小春被带走之后,千里因为担心他而跟了出去

听到传闻,我本以为他是个封闭的人,想不到居然能鼓起了勇气

深琴:(果然,这都是因为……喜欢小春吧)

深琴:(但是小春因为担心驱而跟随了结贺史狼)

深琴:(……啊?这三个人到底怎么了,小春到底喜欢谁呢)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只在乎着安危,没有闲工夫考虑这些事

我听说七海和平士成了恋人,我和夏彦在一起的时候似乎发生了很多事

那么小春这边又如何呢

深琴:(让我稍微整理一下从小春那里听到的情报)

七海和小春、平士、千里、晓人、驱六人生活在一起

她曾告诉我,这就像是NORN的延长线一样

除了他们六人之外

正宗和我们一样在岛上

有时会来看看我们的情况

朔也回到了家,死的未来被改变了,他也开始尝试去挑战各种各样的事

一月也回到了家,但是由于离小春她们的村子有些远,不能十分清楚近况

朗的事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又在干什么呢

夏彦没有提过,而我又因为曾被他推下船受到了创伤,所以也没有特意问

朗的事就先算了,以前在船上的时候就不知道在干嘛

整理好大家的状况之后,我重新考虑了这件事

深琴:(驱离开了,果然是这么回事吧……?嗯……但是……)

小春:那个……请问怎么了吗?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表情很复杂……

深琴:诶!?啊……啊抱歉,说起来刚才说驱是为什么离开来着?

三角关系,在争夺小春的这场战争里,我的脑海中出现了这样的信号

小春:其实,千里君和驱君……

深琴:(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吗)

小春:把房东惹生气了

小春:驱君因为还拥有着能力,像在船上时一样和千里君玩闹

小春:啊,但也并不是驱君的错,是千里君诅咒了驱君,原因是……

小春:所有屋里到处都是植物,租房子的房东对此非常生气……

小春:在船上的时候因为还有正宗在所以不至于这样,但是现在只有我们……

深琴:晓人和平士都没有调解一下吗?

七海:平士反而在助长结贺先生

小春:如果我再坚持一下的话就不会……

七海:这不是小春的错,错的是那些男人

深琴:真是群完全没有长进的家伙,不过驱已经恢复到可以打架的程度了啊

深琴:然后呢?家里现在如何?

小春:已经修好了,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是驱君制造的植物有些比较稀有的品种,价格卖得很高

七海:全都卖光了,相当不错的金额,食肉植物真厉害

小春:君为了反省把家里搞的乱七八糟这件事而离开了,不会有事吧…我有些担心…

深琴:那是他自作自受,你不用在意

小春:…我总觉得…驱君是预想到了会变成这样,才引起了这样的骚动

深琴:为什么这么想?有什么理由吗?

小春:…到目前为止,驱君什么都不说…

七海:不用那么担心,结贺先生的话应该不会有事的,而且他还可以使用能力

七海:住所也是,他说了决定了之后马上会和我们联络,也不是永远见不到了

小春:……好的,非常感谢

深琴:和在船上的时候没什么区别,真是有些让人失望呢

七海:平士也是一样的吵闹,下一次被赶出去的大概就是他了

深琴:你要牵制一下他哦

小春:小深琴那边怎么样呢?有什么变化吗?

深琴:没什么特别的哦,正宗也很有精神,夏彦一直在研究

深琴:啊,说起来空汰到夏彦这里来了

小春:在夏彦先生那里?他们关系很好了吗?

深琴:完全没有,两个人一直在吵架,但是同作为科学研究者倒是也有合得来的地方就是了

深琴:虽然一见面就吵架,但是空汰还是来的很频繁,夏彦不管怎么说也一直在帮忙

小春:空汰君有正宗先生陪着应该不会有什么事…但是我还是有一些担心

小春:空汰想在艾因…不是,爱音身边吧

小春低着头不再说话

深琴:(这孩子,担心的事太多了,一直都关注着周围的事)

深琴:没关系哦,这边什么事都没有,没有食肉植物,每天都和和平

听了我的玩笑,小春也笑了,但是总觉得有些寂寞

小春:知道你们两个人要留在岛上,我很高兴

小春:我不能帮上空汰君什么忙,但是夏彦先生和空汰君都是科学家

小春:虽然这不是我该说的话,但是夏彦先生对于空汰君来说就像是老师一样吧

深琴:……虽然会和孩子认真吵架的大人能不能成为好老师还另当别论,但是今天空汰似乎也有从夏彦那里学到很多

小春:太好了,代我向他们问好

七海:小春,时间差不多了

小春:啊是的,不好意思聊了这么久

深琴:没关系,这边才是谢谢啦,那么再见

深琴:(好了,这个时候夏彦那边也差不多结束了吧)

深琴:(啊…现在那边的是)

深琴:正宗!

正宗:啊啊深琴,空汰过来了吗?

深琴:来了啊,在夏彦那里

正宗:是吗,是我打扰了

深琴:没有这回事,啊对了,我刚才有在和小春她们说话

正宗:啊啊,她们还好吗?

我向正宗说明了从小春她们那里听到的近况

像是和我想到了一块儿,正宗露出了苦笑

正宗:那些家伙真是完全没有变化啊

深琴:是啊,完全没有成长的样子

正宗:然后…是吗,驱离开了啊

深琴:这样说起来,小春那孩子说了奇怪的话,她认为驱是预想到了要离开所以故意引起骚动

深琴:正宗怎么看呢?

正宗:……我赞同小春的想法

深琴:为什么这么想

正宗:驱不是说为了反省而离开吗

正宗:你认为这是他会做的事吗

深琴:的确…完全想象不出这个人会去反省

正宗:不,我认为他还是会反省,但是他不是惹了事之后会离开的人

正宗:大概和结贺史狼的事有些关系吧

正宗:小春她们不会去指责他,但是驱自己应该有各种各样的想法

正宗:别露出这种表情啊,我这边也会试着联系的

正宗:那么,也差不多应该吧空汰带回去了

正宗:空汰,差不多应该……

夏彦:(呼吸声)

空汰:(呼吸声)

各种各样的零件散在一旁。两个人头顶着头感情很好的样子

正宗:睡着了

深琴:睡着了呢

因为没想到会看到这样一副场景,我和正宗面面相觑

深琴:(不管多累,都不要趴在桌子上睡啊)

正宗:这样一看,就感觉他们两个有些相似

正宗:以前我就这么觉得了,空汰很像小时候的夏彦

深琴:是这样吗?

正宗:头脑很好,好胜心又强,只有睡着的时候是最像孩子的时候

深琴:哈哈,在这一点上,现在也没有什么变化呢

正宗:确实是这样

一道严厉的贯穿着正宗

正宗:!?

听到空汰的声音后,夏彦的眼睛又再次闭上

深琴:(难道说是在装睡?)

空汰:(伸懒腰)咦?正宗?

正宗:啊啊,我来接你回去了

空汰:嗯……不是凪沙吗?

正宗:凪沙小姐还在开会

深琴:(凪沙小姐?…)

从没有听过的名字,在这个岛上我还没有见到过女性

正宗:能起来吗?要不要我抱着你回去?

空汰:不要…又不是夏彦和深琴

深琴:?!

深琴:我、我摔倒了,有点走不动路,所以夏彦来帮我

深琴:那个是…救人性命!

空汰:可是我刚才也说了,你明明体力很好

深琴:我都在这里说什么傻话啊

深琴:比起这些,凪沙是?

我强行转变了话题

正宗:照顾着空汰的女性

空汰:是个大美人哦,没有见过吗?我回去晚了凪沙就会到船附近来接我

深琴:诶诶…我在这里见到的都是大叔,还从没有见到过女性

空汰:这样啊,那我下次让她一起来

正宗:……空汰,差不多该回去了

空汰:嗯,好,夏彦还在睡啊?听我说,好过分啊

空汰:明明之前还在正常的说话,结果一提到爱音的话题他就睡着了

空汰:我很生气所以打算等夏彦醒来再说,结果等着等着也睡着了

正宗:夏彦也很忙,别给他添太多麻烦了

空汰:好,啊,可以在他脸上画画吗

正宗:我刚才说了什么……

果然,空汰和夏彦之间的隔阂不是那么容易弥补的

深琴:(不过每次都会被夏彦揍一顿,这样也是当然的了)

深琴:明明每次都会吵架,为什么每次都要过来呢?爱音的事也没有办法

深琴:不知道怎么办的话不如去问问岛上其他科学家?应该不会有比夏彦更严厉的了吧?

空汰:嗯…岛上的人对我很关心,听到我问什么都会回答

空汰:但是夏彦不一样,他不会直接给我答案,却会给我提示

空汰:完全不把我当小孩随便应付,对于我这个孩子,也像同样的科学家一样高要求

空汰:这样特别棒

深琴:是这样吗

空汰:就是这样,而且我也并不想被夏彦宠着,温柔的夏彦…想起来总觉得有点糟糕

空汰:如果他能帮我修理爱音的话,我也不会讨厌他了

正宗:……

正宗:那么回去吧,帮我谢谢夏彦

空汰:bye-bye~

夏彦:正宗那家伙要来的话就早点接回去啊

深琴:正宗说他是代理,照顾空汰的是一个叫做凪沙的女性

夏彦:……

深琴:你刚才好像睡了一会儿?还要继续研究吗?需要帮忙的话我也…

视线开始摇晃,夏彦又再一次把我抱起来,往卧室的方向走去

夏彦抱着我一起躺在床上

夏彦:哈…终于可以休息了

深琴:这样一直抱着的话会睡不好的

夏彦:骗人,每天晚上你被我抱着睡都睡的很香

深琴:哪、哪有这样的事

夏彦:有什么好害羞的,作为生物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夏彦:拥抱是一种生物的本能行为,当我们感受到他人的体温时,会分泌一种叫做内啡肽的脑内物质

深琴:这么难的话我听不懂啦

夏彦:那就简单的说,我不会把你放开

夏彦:你不在我怀里我的心神无法安宁,我希望你能在我身边

夏彦:我想对你低喃着爱的蜜语,直到你坦率的对我撒娇为止

深琴:夏、夏彦……!

夏彦:嗯?什么事?

我的脸颊因为害羞而发烫,我想赶紧逃开,他却圈紧了怀抱不许我这么做

我想不出该说些什么才能让这种羞耻感消散,又无法抵抗,我瞪了夏彦一眼,然而他还是保持着从容不迫的笑容。

夏彦:这样红着脸瞪着我也没有用,不,倒不如说可能会有反效果

深琴:真是的、取笑我这么好玩吗

夏彦:没有取笑你,全都是真心……只是看着你的反应确实很高兴

深琴:什么啊,从早上就是,一个人没法吃饭的迷迷糊糊的状态,现在又是这种表情…

夏彦:再怎么睡眠不足我也不会需要人照顾我吃饭的

深琴:有啊!今天早上就是我喂你的,你还一边吃一边在说着梦话

深琴:嗯、我记得是……

深琴: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顶之类的

夏彦:!我这么说过吗?

深琴:说了哦,你想爬山?这是新的爱好吗?

夏彦看起来不知所措,是因为被听到梦话感到羞耻了吧

深琴:(也没有说什么大不了的梦话)

夏彦:山顶…是适合观测星星的地方

夏彦:空气清新、大气层的波动也小,所以……才会说想登山的梦话…

深琴:这样啊

他在意的不是说梦话这件事,而是梦话的内容

深琴:(但是从听到的理由来看,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深琴:(可是为什么不直接去呢?)

深琴:(我们有小型飞机,应该随时都可以去啊)

如果山顶上更适合观测,为什么我们还要留在岛上呢?

虽然夏彦说有以前使用过的一些研究器材,但是把它们收起来后再去山上也可以啊

深琴:(在梦话里说漏嘴想去,却又不去,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时候,空汰的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深琴:难道说你留在岛上,是因为考虑到空汰?

夏彦:……

我想起了小春的话语,希望夏彦能成为空汰的导师,为他指明方向

夏彦对于空汰的意义重大,这件事在他身边的我也明白

夏彦:如果那小鬼错信了岛上那些人的话而被任意摆布那就麻烦了

夏彦:虽然那家伙一个人也没办法让爱音苏醒,这点也不用担心

深琴:如果是你和空汰一起,那就有可能了是吗?

夏彦:谁知道呢,不过试试的话说不定可以,岛上那些人不就是这么想的吗

夏彦:那家伙还是个孩子,有能灵活的思考问题的能力

夏彦: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会容易受到旁人的影响

夏彦:不仅仅要保护生命,还需要保护心灵,虽然正宗也能做到

深琴:对于空汰来说,你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同样作为科学家的你

深琴:我认为有些事只有你能够教给他,因为是走着同样的道路,所以是只有你才能说的话。

这一点空汰也有意识到,因此即使是被严厉的对待,也要一次次的来找夏彦

如果是过去的夏彦,单纯想着阻止艾因复活,会想要杀了空汰也不一定

但现在却是不同的,现在他一定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达成目标

夏彦:……你不知道,这个岛上的人们犯过多少罪

夏彦:科学家这种存在有时候会为人类留下有价值的东西,但有时…也会彻底的使世界的力量平衡颠覆崩溃

夏彦:沉醉于好奇心和掌控权力的科学家,就像是兵器一样。谁都有成为兵器的可能性,就连我也是如此

夏彦:但是,我有你,只要有你在,我就不会再误入歧途

夏彦:无论是有多么崇高的理想,只要踏上了那样的路,一切就都结束了

夏彦:我不希望那家伙重蹈覆辙

为了实现大义可以付出任何牺牲和代价,夏彦就是这样的人

我被他的强大所吸引

我用结界保护了许多人,但是如果是这个人的话,偶尔也可以依赖一下,那时候我曾经是这么想的

但是现在不是这样了,他承认了自己的弱点,并且在这个基础上,希望能去做些什么

想要去拯救那些曾经被抛弃的生命

这是一个湍急的时代,尽管不可能拯救所有的人,但至少可以拯救许多这样的人

深琴:我啊,是个非常幸福的人,在我的身边总是有许多温柔的人

深琴:没有比我的存在能帮得了你什么忙这件事,更能让我开心的事了

夏彦紧紧的抱住我,我的耳畔贴附在他的胸膛上,

只要夏彦这颗心还在跳动,就没有什么让我觉得可怕的事了,拥抱是种本能,或许的确是这样

被他怀抱中舒适的感觉包围着,我们酣然入睡

CONCERTO 月影

夏彦:……

深琴:真是的,差不多该打起精神来了吧

夏彦:……应该醒来的,没想到直接一觉睡到半夜

深琴:(同样的话我已经说了两天了)

夏彦:而且消失的比我预测的时间还要早,或许不是周期彗星吗…现在也无法确定了

深琴:因为你太疲惫了啊,不管我怎么叫你都没有起来

深琴:彗星也就这样移动了啊

夏彦:……这次的彗星是还没有被发现过的,本来想用你的名字为它命名的…

深琴:什、等一下!别说了,太羞耻了

夏彦:准确来说,是MIKOTO·C/8075Q1,把这个名字留在历史上……

深琴:没有人会指责你哦

错过了前几天的彗星,并且记录也泄露了出去,对于夏彦来说这是非常罕见的失误

此外,本来想着就是打个盹结果直接睡了十小时,在这个期间,彗星似乎也因为靠近太阳而被其热量蒸发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天了,他依然闷闷不乐

真是令人不敢置信,有什么能让他恢复精神的办法就好了

深琴:啊…对了,今晚要不要喝点酒呢?我不能喝酒,但是可以陪着你

深琴:我之前听船上的伙伴说过,把女孩子作为下酒菜喝下去的酒很美味

深琴:(虽然不太懂什么叫把女孩子作为下酒菜喝下去)

夏彦:什么…船上的伙伴是谁?加贺见吗?是加贺见吧?

深琴:啊,你知道了啊,我明明没

夏彦:你和那个男人喝酒了?

深琴:怎么可能,我又不会喝酒,而且因为讨厌被缠上所以一直回避,和他一起喝酒的是正宗和朗

夏彦:……哦,正宗居然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喝酒,胆子不小啊,朗也是,居然和那个白痴…

深琴:……

本来以为转移了他的注意力,结果似乎反而更麻烦了

朗和一月都不在这里,所以火气应该会集中撒在正宗身上了吧

???:夏彦

从背后传来了呼唤夏彦的声音

声音的主人是一个壮年男子,他露出了亲切的笑容靠近夏彦

???:可以耽误一点时间吗,有些事想和你谈谈

夏彦:……

夏彦没有回答

但是那个男人似乎认定了夏彦一定会同意

???:不好意思了,这位小姐

深琴:啊没关系的

会来拜访夏彦的不仅仅是空汰和正宗,有时候还会有岛上的科学家

但是夏彦几乎都会把他们赶走,也没怎么说过话

深琴:啊没关系的

深琴:(夏彦并没有拒绝,也就是说可以和这个人谈谈?)

空汰:夏彦!深琴!

空汰:诶?大叔也在这里啊

???:啊啊,是来像夏彦学习修复爱音的方法的吗?

空汰:嗯、差不多吧

夏彦:……

???:特地从研究所跑过来很辛苦吧,不过也差不多了,因为以后就同样在研究所生活了

这种话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深琴:但是岛上的人和夏彦……

???:啊啊,难道你在担心关系不好的事吗?没有这样的事,已经差不多和解了

???:对于夏彦回到岛上这件事大家都很高兴,也很欢迎你

???:大人物们也都在忙着准备夏彦需要的所有设备,算是补上了他八年份的压岁钱

???:你的要求都满足了,不好意思花了这么久

???:能在比现在更优越的环境下研究,小姐你也认为很棒吧?

深琴:(这种事……)

能让夏彦在需求的环境下研究我也很高兴

虽然无法想象到都是一些什么样的设备,也许有了那些方便的设备就不会像前几天一样错过了星星

深琴:(但是、真的和解了吗?我看着似乎并不想这样,只是一方面……)

深琴:(还有这个人的笑容、和他叫夏彦的声音……总让我觉得有种压抑感)

深琴:(而且他说的话……就好像夏彦已经掌握在他们手中了一样)

夏彦:这些话请到屋里来说吧

(!)

???:啊,谢谢了,那么这位小姐,下次再见

深琴:那个人……到底是什么人,难道是这里最大的人物?

空汰:诶?我不这么觉得,因为经常又看到他在到处闲逛

深琴:绝对不只是普通人,毕竟……夏彦刚才使用了敬语吧

空汰:啊……判断基础是这个吗,虽然我也吓了一跳就是了

深琴:夏彦……居然用了敬语

空汰:这不是很过分吗?姑且也算是个大人了

空汰: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是他是正宗的叔父哦

深琴:是这样吗?!

说起来这个岛是正宗和夏彦的故乡,有亲戚在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深琴:(因为一直以来夏彦对于岛上的人表现出了明显的排斥所以我没有怎么问过岛上的情况,但是……)

深琴:等、等一下、我还没有拜访过夏彦的父母

深琴:明明在同一个岛上,还是和夏彦同居……我真是太糟糕了

空汰:要说的话,应该先是夏彦去拜访你的家人吧

深琴:什、我审美特产都没有准备啊……!点心?羊羹?

深琴:但是这里又没有卖这些东西,我也不知道制作羊羹的方法啊

空汰:你冷静一点,而且我认为夏彦的父母多半并不在岛上,因为我从没听到过吾妻这个姓氏

深琴:是这样吗?

空汰:多半是这样了,为什么不偷偷问问正宗呢?虽然夏彦一定会生气

深琴:的确,在背后偷偷打探消息本来也会让人很不舒服

深琴:还是等夏彦告诉我吧,谢谢你告诉了我这么多事,空汰

空汰:不用道谢啦,也不是什么需要道谢的事

空汰:对了,过来一下,介绍一个岛上的人给你认识

深琴:(虽然我擅自见岛上的其他人,夏彦可能会不太高兴吧……)

空汰:就是之前和你提过的照顾我的凪沙

深琴:啊啊、你说的那个美人?

空汰:是啊,你天天盯着夏彦那副板着的脸,也差不多该看腻了吧,她在附近等我

深琴:!我、不、我没有一直在盯着他看啦、而且夏彦也没有总是板着脸……

空汰:………………

深琴:等一下、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空汰:啊。你是说脸上【听人津津乐道的谈自己恋爱韵事好烦啊】的表情吗,对不起啊,因为我还是小孩子所以没有什么耐心呢

深琴:我没有在说什么恋爱韵事!

空汰:以前还在船上的时候因为有爱音在我并不太在乎这些,但是我姑且还是个12岁的孩子,所以也照顾一下我的想法吧

深琴:……你真是……越来越烦人了

深琴:(但是空汰都这么说了,最好还是去打个招呼吧)

虽然想让夏彦来拒绝,但是离他谈完事从屋里出来应该还需要一段时间

考虑到对方是个女性,还就在外面等着,我还是决定过去看看

我跟着空汰走到了船附近的树林里,有一个女性靠着树看着手中的文件

???:……

深琴:说是照顾空汰,我本来以为会是一个更加年长的女性

她浅色的发随着风飘动、泛着淡淡的光,虽然站在在树阴下,但是她的身影还是能看的很清楚

连作为一个女性的我看着都会心跳加速,真是个漂亮的女性啊

听到空汰的声音,她放下文件看了过来,然后缓缓叹了口气

???:你真的把她一起带过来了啊

听到她的话,我立刻明白了她并不希望我过来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就被婉拒,但很不可思议,我却并没有产生讨厌的感觉

空汰:有什么关系嘛,稍微打个招呼吧,这是久我深琴

深琴:初次见面,经常提空汰说起您

凪沙:初次见面,久我小姐,这里是徒徒枝凪沙

深琴:(徒徒枝……?真是少见的姓氏呢)

深琴:请问您也是科学家吗?

凪沙:是的,但是我没有什么才能,只能做助手那样的工作,或者是运营类的工作

凪沙:在一个类似来决定【世界】发展方向的机构,艾因老朽化数百年来越来越严重,这个机构已经成为了一个智囊团

深琴:(虽然不能完全理解,但是这个人所属的机构,大概是夏彦最大的敌人吧)

深琴:(我遇到了一个对于我们来说糟糕的人,如果夏彦知道了一定会生气吧)

凪沙:……

凪沙:就像我说过的那样、空汰,把我和他互相介绍给对方,只会让她困扰

深琴:(!)

她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困惑的让我看不懂的表情,我急着想否认,却说不出话

空汰:可是、太可怜了啊,本来还有七海和小春一起的,但是现在只剩下她和那个扑克脸两个人

空汰:虽然我刚才才意识到是我想太多了

深琴:空、空汰!

凪沙:不管怎么说,不要告诉刚才你说的那个扑克脸我和她见面了的事吧,会引起他的反感

深琴:因为你是【世界】这个机构的人吗?

凪沙:就是这样,既然他放下了武器,本来应该也就没有和我们敌对的理由了

凪沙:但是这不是一个能这么简单就缝合的鸿沟,他现在也依然很抗拒我们

深琴:(咦?这个人说的和正宗的叔父说的有些不同)

深琴:(那个人明明说的是双方已经和解了)

深琴:您也认为夏彦回到研究所比较好吗

凪沙:是的,他的头脑应该为【世界】所用

深琴:即使夏彦很讨厌这样?

凪沙:……

凪沙:我们曾经强迫他修复艾因,结果他逃走了,如果再次强迫他大概依然会是这样的结果

深琴:可是那个人断定夏彦会回到研究所,虽然夏彦看起来很反感……

凪沙:那个人是?

空汰:正宗的叔父

凪沙:……啊,他的地位比我高,应该是服从上层的命令吧

凪沙:就像是用鱼饵钓鱼一样,在我看来只是浪费经费

深琴:(这个人很了解夏彦的个性,【岛】的人中也有这样的人啊)

这里是他的故乡,并不是一个对他一无所知的地方

虽然这明明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因为正宗的叔父带来的坏心情也稍微转晴了一点

深琴:那个、凪沙小姐和夏彦关系还好吗?朋友……

凪沙:朋友?他没有这样的人

深琴:(!)

凪沙:离开岛后如果有改变了那就另当别论,但是我从未听说过他有朋友,你不认为他不是那种会交朋友的人吗

深琴:(反驳不了……)

而且从她的语气中,丝毫听不出有对夏彦的恶意

就算关系并不好,她也很了解夏彦

深琴:啊,但是、他和正宗关系感觉还不错啊

凪沙:……正宗以前照顾过他

空汰:照顾吗?但是夏彦对正宗现在冷冰冰的诶,这不是恩将仇报吗,对吧凪沙

深琴:空汰!人家在照顾你,不要直呼其名啊,至少也要叫凪沙小姐吧

凪沙:我并不在乎被怎么称呼,随便叫也没有关系

凪沙小姐和小春一样一直用着敬语,感觉却全然不同

小春用敬语的感觉很温和,语气中带着关心

凪沙小姐给人的感觉相反,是例行公事感的,把应该说的话说的很清楚

深琴:(但是不知为何,我并不反感,只是还想多聊聊)

深琴:空汰没给您添麻烦吧,没有妨碍工作之类的?

凪沙:没关系,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而且……

凪沙:这孩子,和我弟弟小时候很相似

深琴:您弟弟吗?

凪沙:是的,我身边也没有弟弟的照片,空汰刚好可以让我回想起很多事……

凪沙小姐没有再说话,可是从她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来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弟弟了

深琴:(或许都已经过世了……)

深琴:空汰,别给人家添麻烦哦

空汰:如果你遇到什么麻烦也可以来找凪沙哦

凪沙: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有很多做不到的事,我必须执行上级的命令,而不仅仅是远矢室长

空汰:室长?那个大叔原来是大人物啊

凪沙:他是一位优秀的科学家,也是对于机构来说必不可少的有能力的上司

空汰:诶、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凪沙:这点我也同意

凪沙小姐和空汰的关系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亲密一些

我也是认识了凪沙小姐之后才减少了些许对于【岛】的不信任感

???:凪沙小姐

从后面传来了叫凪沙小姐的声音

???:有大人物在找你,麻烦赶快返回研究所

凪沙:我知道了

???:咦、这莫非是元结界的能力者?

凪沙:是久我小姐,不要失礼

???:当然了,来【岛】上已经一段时间了,夏彦完全没有介绍过呢

弥广:我是西所弥广,夏彦还好吗

弥广:那家伙现在在哪呢,没看到人啊

深琴:今天又客人来访

弥广:这样啊,嘛,不过就算我过去了他也不会见我

弥广:我们是幼驯染,虽然有各种各样的不同,但是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能和好啊

深琴:(幼驯染吗……)

朔也的脸浮现了一瞬,对方是夏彦的幼驯染,我也逐渐放松了警戒心

弥广:可以帮我转达给夏彦吗?

我点了点头,他满意的走了

深琴:(是个笑容不断地人呢,想不到夏彦也认识这样的人)

深琴:(如果这样的人是幼驯染的话,延伸一下……)

凪沙:请不要转达

凪沙:请不要告诉他今天有和我们见面的事

凪沙:我会尽量不让那种人来这里,如果没有事我也不会过来

这句话的意思也就是说,并没有必要关系变亲密

虽然是拉开距离的话,但是不知为何会觉得很可靠

如果态度突然很温柔,反而不太容易让人接受,现在这样的程度刚刚好

深琴:(凪沙小姐稍微说了一下类似要注意的之类的话,我觉得这说明了她是个不错的人,我也能理解空汰喜欢她的理由)

虽然我不喜欢隐瞒夏彦什么事,但是我还是接受了凪沙小姐的建议

————————————

夏彦:……

深琴:夏彦,那个人已经走了吗?

夏彦:……

深琴:怎么了?他说了什么讨人厌的话吗?

我回忆起正宗的叔父的话:和解已经结束了,说完他返回了研究所

他说的很笃定,但是看着夏彦现在的表情,很明显什么问题都并没有解决

深琴:他说了让你回研究所的事吗?

夏彦:是啊,态度相当坚决,我说了很麻烦所以如果不是我期望的环境就一定不会回去

夏彦:本来以为这是不可能的条件,可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实现了

深琴:(这样说来,他们实现了夏彦提出的愿望啊)

深琴:你提出来的愿望是?

夏彦:国家预算规模的研究器材

夏彦:还有是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的纸张制的天球仪,古代的天文图,火箭开发的许可和支援

深琴:……这个岛上的压岁钱是这样的规模吗…

夏彦:自然不可能,我就是因为觉得不可能才会这么要求

深琴:我以前也看过这样的故事……

深琴:为了拒绝对方而提出了一个不可解的难题,和夏彦你做的事一样

深琴:他们就这么想让夏彦你回去吗……

夏彦:是想让我和空汰一起修复艾因吧

夏彦:如果不谨慎应付,可能会被采取强硬的手段,比如被强制拘留之类的

深琴:怎、怎么会?但是这里明明是夏彦的故乡啊,正宗的叔父看起来也很普通

深琴:这里的科学家们看起来也只是普通的老爷爷

夏彦:不要小看了他们,在看似和善的外表下,一不注意就可能会被吞噬

夏彦:你就把他们全都想成朗吧,这点警戒要有

被从屋顶上推下去的记忆再次在我脑海中复苏

在那之后因为朗在夏彦的藏身处住过一段时间,所以我们有好几次见面的机会

但是因为屋顶的事对我造成的心理阴影,我一次都没有和他说过话

深琴:(全都是朗……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啊)

夏彦的比喻太惊人,我决定尽量不离开这艘船

但是有一件事我有些在意,凪沙小姐也有这么防范的必要吗

虽然只说了几句话,但是我对她抱有奇特的好感,或许也是有些怀念之前和空汰在船上的生活吧

深琴:(如果我和夏彦说想多和凪沙小姐聊聊,他应该会生气吧)

夏彦:不过,如果剥夺了他们作为【世界】的机能,就可以不必再戒备了

深琴:剥夺作为【世界】的机能……?

夏彦:这个岛上有着世界各国的调整员,情报力非常惊人。在这个岛上,有着过去所有时代的数据

夏彦:只要使用四个百分点的数据,就可以使一个国家灭亡

深琴:四个百分点……国家灭亡?这是怎么回事?

夏彦:比如你的青梅竹马二条朔也,他的能力是预知未来,但是他看到的并不是真的会发生的未来

夏彦:只是对过去的数据进行估算,推测出的可能性高的未来

深琴:数据……估算?用这种东西就能够知道未来了吗?

夏彦:气候变化和地壳变动等自然灾害,是按照某些周期性规律发生的

夏彦:有各种各样的规律,但是我们可以根据过去的记录推断出灾难大概什么时候会发生

夏彦:而且,数据中不仅仅包括环境,还网罗了个人信息

夏彦:比起自然灾害,关于人的未来准确率要低得多,毕竟人心很难读懂吧

深琴:在朔也的脑海中发生过这么厉害的事吗,虽然他确实学习很好

夏彦:不,能力者只是借助了艾因的力量,他们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个构成

夏彦:比方说,预测出了两周后将会发生地震,如果把这个情报传递给各国,就能预先防范采取措施

夏彦:但是如果一些国家对于【世界】持有着反抗态度呢?

夏彦:【世界】就有可能不会对那个国家传递情报

深琴:简单来说,可以偏袒自己喜欢的国家,而欺负自己讨厌的国家?

夏彦:是的,情报力凌驾于一切的【世界】拥有了生杀予夺的能力

深琴:但是,持有了这么强大的力量,也没有必要必须让艾因苏醒了啊?

夏彦:并非如此,对于岛来说,艾因和重置都是不可或缺的

夏彦:……岛上的科学家对于决定是否重置这件事应该保持中立,禁止介入能力者的选择,然而……

夏彦:重置对岛上的科学家们有很大的好处

夏彦:我之前也说了关于情报力和数据的问题,人类历史重置了,数据库却并没有重置,数千年来,每个国家都在持续的积累着数据

夏彦:也就是说,如果不进行重置,【世界】会失去部分持有情报的独特性

深琴:独特性……意思是本来只要【世界】才持有的情报会被其他人也持有是吗?

夏彦:没错,这样情报也一下就没有了价值

深琴:所以对于【岛】上的人来说,重置是必不可少的么

夏彦:当然,绝对不能因为对自己有利而让能力者选择重置

夏彦:为了防止这种事发生,艾因一直在监视着能力者

深琴:那么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好?

夏彦:……或许吧,只是这次也不好说

夏彦:因为艾因的老朽化,艾因的机能明显下降,我让朗潜进NORN都没有被察觉

夏彦:岛上那些家伙大概已经在我们没察觉到的情况下设置了圈套

这时候,有一个奇怪的东西从夏彦身后飞过

深琴:……但是,没关系吧,虽然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我们并没有选择重置

夏彦:……说的也是,已经没有必要再去考虑重置的问题了

深琴:(一下子知道了太多事,头脑稍微有点转不过来,我先稍微整理一下情报)

深琴:【世界】的能力,并不仅仅是兵力或者科学,还掌握了所有的情报

深琴:如果想要得到预测的情报,国家就不能反抗,因为这关乎国家生死

深琴:(岛上的人要进行【重置】,是为了继续维持这些情报的价值,为了继续、能够统治世界)

深琴:(本来为了防止岛上的科学家把自身利益摆在第一位,艾因一直负责着监视)

深琴:(但是这次,似乎是有人想要能力者们选择重置,虽然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太清楚)

深琴:(嗯……虽然也还不能完全肯定,不过,现在也不需要考虑重置的事了)

夏彦:如果能把这些数据都删除,【世界】的机能就无法再运作了,但是这件事我做不到

深琴:是这么困难的事吗?

夏彦:应该说不愧是数千年来一直守护的吧,光是突破安全系统就得上百年时间

深琴:百、百年?!

夏彦:而且如果中途受到了干扰的话,直接就结束了

深琴:必须一百年稳步前进啊…

夏彦:能做到突破系统的大概也只有我,可是我活不了一百年

深琴:这真是个严肃的问题…

夏彦:或者只能先站在这个岛的顶端,那里有只有有限的人才能获取的数据

深琴:这样的话夏彦就会一直被困在岛上了啊

深琴:而且他们会让你修复艾因,那就糟糕了

夏彦:………最简单的办法是杀死这岛上所有的人

夏彦:这样的话没有能使用数据的人,也就没有销毁的必要

夏彦:别露出这种表情啊,我不会这么做的

深琴:夏彦…

夏彦:我并不是神,有做得到的事也有做不到的事

夏彦:比起无论如何也碰不到的遥远理想,我更想守护现在手中紧握的事物

夏彦:毕竟已经决定了要和你一起生活下去,我不会让我和你的未来染上丝毫污点

夏彦的话语让我非常高兴,我不想再看到他在理想和现实的夹缝中挣扎了

如果岛上的人们放弃统治世界的想法就好了

尽管知道这是很难的事,但我还是忍不住祈祷

深琴:(凪沙小姐和那个叫弥广的人看起来都不是什么坏人)

深琴:(如果能和平的生活在一起就好了)

深琴:(随着时间的流逝,【世界】持有的情报的价值和权力都会逐渐消失)

深琴:(如果能就这样平安无事的度过就好了)

???:啊,这里的森林果然很奇怪啊,有奇奇怪怪的招牌和破破烂烂的建筑物

???:我记得夏彦先生提过,这里似乎是从前时代留下来的唯一遗迹,是从什么一个小岛国进一步分裂出的岛屿之类的

???:这样啊

???:喂,平士,还没有到NORN吗,我们已经走了很久了

???:就是说啊,到底在哪里呢

???:啊?难道你不知道吗?你刚才不是一脸灿烂的说【交给我吧】吗?!

???:啊,那个啊,那个是哪怕是突然被袭击了我也会保护你的意思

???:好帅!好男人!但是已经快没时间了,我希望你能用一下你的精神感应能力

???:啊、原来如此!有那个帮忙的话就能找到那家伙……

???:真麻烦啊,让他来接我吧

???:喂——深琴——我过来玩了哦——

深琴:!!刚才那是……?

夏彦:……

夏彦:你在这里等会儿

夏彦额角青筋暴起,离开了船

过了一会儿,他带了两个乐天派回来

平士:哟!深琴!还好吗?

深琴:你们两个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雪:夏彦先生委托我来做一件事,话说回来,你还是这么漂亮啊——可以在我脸上踩一脚吗?

夏彦:……(打)

雪:痛……啊、这种无情的撕裂肉体的暴力太棒了!

深琴:夏彦,你委托这些人来做什么

夏彦:没什么大事,话说回来我只叫了雪过来

平士:我也想看看朋友们!雪说要过来我就跟着来了

深琴:为什么你们两个关系这么好……

雪:以救出结贺史狼的儿子为契机,我那个时候不是帮了平士君和一月君吗

深琴:(这样说来,是这个是操纵着一月他们都飞船吧)

雪:本来想带朗先生一起来的,但是我一个人管不了他

听见朗这个名字我就感觉脊背一凉,光是听见名字就这样,我对朗的心理阴影或许已经治不好了

夏彦:够了,我不想看到那家伙的脸

雪:真是的,交往的时间已经不短了,关系再和睦一点就好了

夏彦:雪,到屋里来,有个会议要开

平士:夏彦真是一点都没变呢,还是扳着一张脸,我用能力叫他,他一定超级生气的

深琴:有人突然在脑子里和你说话,换成谁都会吓一跳的

深琴:话说回来,你怎么会过来?总不可能是因为想见我吧

平士:没有这种事啊,这也是重要理由之一

深琴:七海知道你过来了吗?

深琴:………

平士递过来的袋子里,散发出了不祥的气息

深琴:没办法拒绝,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接过袋子

平士:有一些在意的事,所以我想再过来一趟

深琴:什么在意的事?

平士:上次来这里的时候,我感觉到了熟人的气息

深琴:熟人?你在这里有认识的人吗

平士:按理来说应该不会有这样的事…但是说不定真的是他呢…

平士:今天我是为了确认这件事,以及回来看看你、正宗和空汰,以及为了帮助雪而来

平士:怎么样,很不错的三个理由吧!

平士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夸耀起来

深琴:不过我先告诉你,我和岛上的人几乎没有联系,所以没办法帮你找那个人哦

平士:啊啊,这个我自己找就行,不用特意寻找也能感觉到的

平士和一月两个人为了帮助驱选择了继续保留着能力

本来也可以放弃能力,以普通人的身份和七海一起生活

对于为了朋友而放弃了这些的平士,我感到尊敬和歉意

深琴:和七海怎么样了?

平士:嗯?很幸福哦!虽然因为驱离开了而稍微有些寂寞

平士:说实话,我对于继续持有能力的生活稍微有些不安,不过有七海在就没关系

深琴:(平士的强大之处在于完全不会被能力所吞噬)

深琴:(一定是很辛苦的事,只是完全看不出来)

深琴:既然来了,就多说说大家的情况吧,尤其是你和七海的

平士:好啊!有很多甜蜜的琐事哦!

————————

雪:隐形功能看起来没有问题,也没有被敌人的雷达发现,只是不能在没有人看到的情况下着陆

夏彦:我本来也不认为能够瞒住他们,最重要的是从这里逃离时的事

雪:我们可以在天黑的时候出发,然后想办法加速飞出去

雪:什么时候开始呢

夏彦:虽然很想说立刻,但是现在还不行

雪:但是时间也不多了,总之,我会准备好随时能出发

雪:其实我觉得如果朗在的话成功率会提高很多

雪:这个计划唯一的缺点,就是要把夏彦先生当诱饵……

夏彦:我自己会保护自己

雪:话是这么说…但是没有枪总是不保险的

夏彦:他们不会杀了我,艾因没办法修复的话【重置】就无法进行

夏彦:如果我死了,他们的希望就会完全破灭

雪:尽管是这样……嘛…只有这个办法的话说什么也没用就是了

夏彦:就是这样,而且如果想要朗行动的话,就得重新进行交易,我现在没有足够的材料

雪:枪…已经不会做了,那还有义眼?

夏彦:他对眼睛本就没什么执念,先前只说了要一把枪

雪:可是没有眼睛就用不了枪啊,还有,你和公主殿下说了你的计划吗?

夏彦:不,还没有,不能让【岛】的人看出来,所以出发前我才会说

夏彦:话说回来,为什么要带那个能力者来,对我们百害无一利

雪:平士吗?他说无论如何都要跟着我

雪:可能是我的紧张情绪传递出去了吧

夏彦:也就是说因为担心所以跟过来吗…

雪:还有一件事,他在岛上似乎有一个熟人,当然不是说正宗吧

夏彦:你说什么?

雪:我也不是只要拜托我了都会带过来的

雪:我会带着平士君一起来也是因为觉得带上他成功率会更高

雪:话虽如此,但是作战计划如果泄露出去就麻烦了,所以也没有和他说明,平士君自己应该具有隐形的机能

夏彦:他认识的人是谁,和我详细说明一下。

——————————

平士:所以说、七海采的草药卖的特别好,用卖来的钱买来的肉超好吃的

深琴:……

平士:七海吃好吃的的东西的时候表情很不错吧,但是啊,听我吹笛子的时候也会笑的特别好看哦

平士:啊不好意思啊,虽然在和你说话,但是我决定只为七海一个人吹笛子。虽然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好事……

深琴:(……我怎么忘了平士可以就这样说一个晚上)

平士:什么啊,都已经早上了吗?我还没说完呢

深琴:……可以了,已经足够了,我知道你很喜欢七海了

平士:是吗,那好吧

平士:……

深琴:?怎么了,平士

平士:他就在附近

深琴:啊?就是你之前说的认识的人?

平士:我出去一下

平士气势汹汹的冲出餐厅,因为有点担心他一个人会出什么事,我跟了过去

深琴:平士,别跑那么快啊,我要跟丢了

深琴:到底在哪……

平士:青司!

弥广:……

平士呼喊的是我前几天见过的夏彦的幼驯染

深琴:但是青司?这个人不叫这个名字啊

平士:果然是你啊!第一次到这个岛上的时候因为事情太多我都没要注意到

平士:上次为了帮驱再到这里来的时候才感觉到了你的气息

平士: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我搞错了,为了确认一下我找了在旅行的爷爷

平士:他告诉我我一离开你也走了,我就觉得果然应该是你

平士:你怎么会在这里呀?

弥广:……

弥广:应该是我问你才对,这不是你应该再来的地方

他没有表现出亲切感、也没有再见面的喜悦之情,只是说出了拒绝的话语

初次见面时我看到他脸上的温和笑容也一丝都没有表现出来

平士:那是因为我担心你……

弥广:该担心的是什么都不思考完全搞不清局势的你自己吧,结果最后还是乘着NORN到了这个岛……

弥广:我和座长好不容易筹措了逃亡资金,结果你都在干什么?

他的表情和言语中传递出的愤怒的情绪,平士应该比我更能感受到

平士:果然那笔钱是做这个用的啊……

弥广:算了,结果最后也没有审议重置,我生气的是你没有吧能力还回来

平士:那是因为……没办法嘛,朋友需要帮助啊

平士:驱自从被洗脑之后就有些不对劲,如果没有我和一月的能力就没办法恢复

弥广:真是个白痴,那种事不管不就好了

平士:你在说什么啊,那是朋友的事啊

平士:先别管我了,说说你的事吧,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还有你为什么会知道NORN和【重置】的事啊

凪沙:弥广

深琴:(凪沙小姐……)

凪沙:我和你说过不能接近这里的,请遵守命令

弥广:……

平士:喂青司、等一下

他没有听平士的阻止,就这样离开了

深琴:那个、你认识刚才那个人吗?

平士:……是啊,我们一直在一起,他是我的朋友,是哥哥。也很照顾我,可是为什么……

深琴:凪沙小姐、那个……关于弥广这个人……

凪沙:他是这个岛上的人,就是这样

平士:可是我们从小时候就在一起啊!为什么岛上的人会和我在一起?

凪沙:我不能透露命令的内容

深琴:(命令……也就是说让弥广去平士身边是岛上的命令?)

这时我想起了夏彦的话

早我们登上船之前,【岛】就设计好了为了让我们选择【重置】的陷阱

平士:这算什么啊……所以连青司这个名字也是骗我的吗……这个混蛋……

平士露出了痛苦的表情,转身回到船里

这时候,和平士擦肩而过,夏彦和雪出现了

夏彦:深琴!说了不要离开船——……!

凪沙:……

雪:!!!呜啊,发现了一个大美人!!

雪:我是泷岛雪!马上就要20岁了!兴趣是被虐待!梦想是被美女欺负终生!

雪:烹饪和洗涤都一般,脸也很平凡,但是是最优秀的沙袋!做仆人也好做狗也好!请雇佣我吧!

深琴:……

我感觉全身泛起了鸡皮疙瘩,就像被破了一盆冷水一样

凪沙小姐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表情也没有丝毫改变,冷冷地看着趴在地上的这个变态

雪:啊啊……这一双好像要把我刺穿一样的眼睛……一个女人有一双这样的眼睛实在是太棒了!可能都要超过夏彦先生了……

凪沙:……

凪沙:我是徒徒枝凪沙,没有兴趣吧弟弟的助手当成仆人或者狗,所以我拒绝了

深琴:(诶!?)

雪:别这么说嘛!我什么都听你的,你可以把我用绳子绑起来,也可以用鞭子抽!

凪沙:不用了

雪:诶诶——!!

深琴:够了,闭嘴吧你这个变态!!

雪:唔啊!感谢公主殿下骂我!

深琴:凪沙小姐,你刚才说什么?

凪沙:我刚才说不用了

深琴:不是这个,是弟弟的助手……

凪沙:……

夏彦:……

我为什么会没有注意到呢,或许是因为没见过两人这样站在一起吧,明明这家两人的表情和姿势都很相似

深琴:凪沙小姐……是夏彦的姐姐…

夏彦:……

雪:什么!真的吗!好过分啊夏彦先生!我明明问过你好几次有没有姐姐或者妹妹的!

雪:可是你每次都回答的没有!夏彦先生你这个骗子!叛徒!

夏彦:深琴,你能从食堂拿一把菜刀过来吗,要能把骨头砍断的那种

深琴:(夏彦从没有告诉过我他有个姐姐这件事…)

深琴:(果然,那是因为姐姐是【世界】的一员,是敌人吗?)

凪沙:我是为了把弥广带回去,以及传达上层的指令而来的

凪沙:请即刻返回研究所,不要再浪费时间了,他们很快就会来接你

夏彦:……

凪沙:另外,他们对于你找来侵入者这件事非常气愤,你知道他们是怎么躲过雷达探测的吧

凪沙:不要太小看人了

夏彦:……

深琴:(……!)

深琴:等一下凪沙小姐,这不是和你之前说的不一样吗?

凪沙:什么不一样

深琴:你不是也说了强迫夏彦不会有好结果的吗?

凪沙:我告诉过你,我服从上层的命令

深琴:……

深琴:你不是夏彦的姐姐吗?

凪沙:……

凪沙:我是【世界】这个机关的人

深琴:……

深琴:凪沙小姐

这一次,凪沙小姐头也不回的走了

夏彦:回去吧,我有重要的话要和你说

深琴:凪沙小姐的事吗?

夏彦:不是,那个没什么好说的

深琴:有什么比姐姐还重要的事吗?

夏彦:有,你

深琴:……

深琴:(我果然还是太天真了,夏彦一直以来所走的路比我想象中的还有艰难的多)

和亲姐姐是敌人,彼此之间完全不交流

许多年不见说的第一句话是命令

深琴:(凪沙小姐说过看着空汰回想起弟弟,一定在心里某个角落还是很在乎夏彦的)

深琴:(即使如此也只能下命令,仅仅是因为是【世界】吗)

深琴:(那也太悲伤了)

——————————————

夏彦:既然知道了他们会采取强硬的手段,那么也不能再等下去了,天亮以前我们就离开这里吧

深琴:那空汰呢?

夏彦:正宗会带他过来,虽然乙丸的到来是意料之外的事,但也多亏了他的能力,我才能在不被监听的前提下指挥正宗他们

深琴:……

夏彦:为了摆脱追踪,我们准备了两艘飞船,你和空汰、乙丸跟着雪走,我在后面跟上

深琴:为什么是你一个人?

夏彦:为了扰乱他们的追踪,操作飞船的时候会比较暴力,我不能让你陷入危险中

深琴:你在说什么傻话啊,我发过誓不会离开你的

夏彦:……

夏彦:我知道了,我先去准备一下,三个小时之后你再到我船上来

夏彦: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有人来了的话就拜托你蒙混一下了

深琴:我知道了

深琴:什么都不和凪沙小姐说吗?

夏彦:没那个必要

深琴:但是……!

夏彦:我有你就够了,除了你之外的事我什么都不想考虑

深琴:……

深琴:……这次的作战很危险吗,你不会有事吗?

我也觉得我在说傻话

不可能没有危险,只是还是忍不住想这么问

夏彦:这是考虑了所有的可能性才制定的计划,除此之外没有能救所有人的办法

深琴:空汰……不会同意的吧?

夏彦:如果不在这里,我就可以帮他修复爱音了

夏彦:爱音的人格数据我都已经复制完成了,虽然不能让艾因存在,但是让爱音苏醒是没有问题的

深琴:明明说了不要冒险,结果你还是这么做了

深琴:空汰和你对于【世界】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啊,不可能这么简单就逃脱的吧

深琴:我已经把能力还回去了,没办法再保护你了……

我不由自主的用了有些责备的口吻,尽管不想这么说,但是还是很不安

深琴:说什么不考虑除我之外的事之类的,都是骗人的,这么温柔的你不可能会这样的

夏彦:……

深琴:……对不起,我知道……如果不带着空汰一起走会发生糟糕的事,这也是唯一的办法……我们别无选择

深琴:时间不多了,我等会也会过来,你先过去吧

夏彦:……(吻)

夏彦就像是在向我施展魔法一样,吻了吻我的额头、

这像点亮的烛火一样温柔的感觉,让我闭上了眼睛

夏彦:这一切结束之后,我们就真的迎来了幸福的生活

夏彦:为了所爱的你,让我再努力一些吧

深琴:好,我相信你

夏彦迅速收拾好了行李,安静地离开了船

预定了先出发的雪、平士和空汰都不在了,NORN上只剩下我一个人

——————————

出发前的三小时,让人感觉有些漫长

在寂静的船舱内我想着,这还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船上

为了隐瞒我是一个人在船上这件事,我本想打开船上所有的灯,但又担心会看起来很可疑,所以也便作罢了

虽然我现在想什么也没有用,但我还是不安地四处活动着

深琴:!凪沙小姐,你怎么过来了

凪沙:很抱歉这么晚来打扰,因为没有看到空汰,所以我想着会不会到这里来了

我背后渗出了冷汗,尽可能的管理表情应对她

深琴:空汰在这里哦,正宗之前带他过来的,今晚就睡在这里,听说之前应该已经告诉您了

我直接说出事先准备好的话

凪沙:……

凪沙:这么一说确实是我忘记了,他已经睡了吗

深琴:还没有,在房间里和夏彦一起研究,看起来很专注

凪沙:这样啊,虽然想去看看,但是不能打扰呢

总之似乎是设法掩盖了事实,我松了一口气

但是,凪沙小姐的话还在继续

凪沙:顺便问一下,是什么研究?

深琴:……是艾因的事,看起来夏彦终于同意了空汰的请求

夏彦的预测是这么说的话岛上的科学家就会很满意的离开了

但是,对凪沙小姐来说是适得其反

凪沙:他同意艾因?不可能有这种事

深琴:(!)

凪沙:久我小姐,你不适合说谎

深琴:……我没有说谎

凪沙:我无意伤害你,请你说实话——空汰是不是不在这里

深琴:这种事……!

看向她强烈的目光,我深刻感觉到她和夏彦果然是姐弟

我必须想办法糊弄过去,但同时我也在心里想着就这样让这对姐弟分开真的合适吗

深琴:(至少最后告别一下……但是夏彦一定不会希望这样)

因为不知道怎么说谎,也说不出话,长长的沉默在我们之间流动

凪沙:你果然不会说谎呢,是个没法隐藏事情的正直的人

凪沙: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才会被束缚住吧

凪沙:我再看看房间里

深琴:(!)

凪沙小姐快步走近了附近的房间,我伸手阻止她

就在这个时候

空汰:(打哈欠)诶?凪沙?你在做什么

深琴:(空汰!?为什么会在这里……?!)

凪沙:……

凪沙:我来看看你

空汰:哦,你不用担心啦

凪沙:听说你们开始研究艾因了,有什么进展吗,可以告诉我

空汰:不会那么快就有进展的啦

凪沙:因为高层非常在意

空汰:不好意思啊,我已经睡了,所以还没有什么进展,明天再说吧

凪沙:……这样啊,抱歉在你休息的时候打扰了

空汰:呼,好危险啊,能赶上真是太好了

深琴:你不是已经出发了吗?

空汰:还有30分钟才出发,因为知道凪沙会过来所以赶紧赶回来了

空汰:因为夏彦说你不擅长说谎,所以还是过来比较好,看起来果然是这样

深琴:……谢啦,如果你没来一定就漏泄了

空汰:没什么大不了的,也是为了修复爱音,那么、我先走了

多亏了空汰,这件事就这么糊弄过去了,今晚应该不会再有人来了,我稍微安下心等着时间流逝

————————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悄悄溜出船,小心翼翼地穿过树林

深琴:(夏彦的船离这里不远,应该很快就能到了)

我想着不用着急,应该不会被人发现,但还是自然而然的加快了脚步

快点见到夏彦就能安心了,我想确认我们不会再分开这件事

深琴:(夏彦……!)

他站在黑色的船旁边,我赶忙跑过去

夏彦也注意到了我,抬起了头

【砰】

深琴:(!)

——突然传出来了与寂静的树林格格不入的枪声

或许是被震耳欲聋的枪声吓到了,沉本应该沉睡着的鸟儿摇晃着树木

深琴:夏彦!!

夏彦:…唔…

深琴:夏彦、没事吧?夏彦!

夏彦:深琴,快逃

夏彦:船上有自动驾驶的装置,在途中和雪汇合,就能逃走了

深琴:快抓住我,我带你上去!

夏彦:……我没关系

深琴:你在胡说什么,被枪打中怎么可能没关系!

弥广:真是个夸张的女人,搞错了重点吧

深琴:是你……!是你开的枪?为什么?!你不是夏彦的幼驯染吗?!

弥广:谁规定幼驯染就不能开枪了?我可没听说过

夏彦:……你为什么会知道这里

弥广:啊,那还真是危险啊,虽然被干扰了电波,但是说到底他们还是敌不过你亲姐姐啊

夏彦:……

弥广:是凪沙小姐告诉我的哦,虽然让空汰他们逃走了,但是现在也在全力追捕中

弥广:这已经是第二次被姐姐背叛了吧,怎么样?应该已经能习惯了吧

深琴:(是凪沙小姐?怎么会……)

本来以为多亏了空汰,已经糊弄过去了

令我惊讶的还不仅如此,凪沙小姐居然让夏彦遭受了这种事吗……

因为是夏彦的姐姐,加上和夏彦有很多地方相似,我完全信任了她

弥广:现行犯已经被逮捕了。竟然觉得能让铃原空汰逃走而自己也能逃走,这样一来那些盲目信任你的家伙们也该明白了吧

弥广:一直以来都暂时让你逍遥法外到现在,然后在最好的时机抓住你,这真的太棒了

深琴:住手!夏彦不会和你们合作的,差不多也该明白了吧!

弥广:真是个讨厌的女人,这种女人到底有哪点好了

弥广:……不过算了,作为幼驯染,夏彦、我就告诉你高层是怎么想的吧

弥广:对于岛上的人来说洗脑是不管用的,只能通过威胁,但是一直以来没有能威胁夏彦的东西

弥广:他谁也不信任,谁也不爱……但是现在你出现了

弥广:只要用你的生命做筹码,他毫无疑问就会听我们的

深琴:(……)

初次见面的时候,他的笑容是假的

毫不在乎的践踏和嘲笑别人才是这个人的本性

深琴:(居然是平士的哥哥……连平士也被他骗了)

深琴:(不可原谅……)

深琴:为什么是夏彦

深琴:想让艾因复活你们自己来就好了,不要再把夏彦牵扯进去了

弥广:……你在侮辱这家伙吗,如果没有他,艾因是不可能被修复的

弥广:一个人离开岛,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制造出武器和小型飞机,你以为一般的科学家能做到吗

弥广:除此之外还制造了义眼,对于结贺史狼、【世界】和能力者也都能坦然面对

弥广:这可不仅仅是普通的头脑不错,也远远不止是百分之一的人才……对了,就是怪物,这样最合理

弥广:比起能力者,这家伙更像个怪物

弥广:你在他身边这么久,对他超乎寻常的优秀、头脑居然毫无怀疑吗?真是个傻子

夏彦枕在我的膝上痛苦的呻吟着,虽然话没有能说出口,但是能感觉到是在求我不要听他说的话

深琴:(夏彦异常?怪物?这个人到底在说什么)

深琴:(不仅仅是头脑好,就算这样,为什么要被说成是怪物)

弥广:这家伙的头脑,是为了【世界】而存在的,而你就是人质、诱饵、人偶

弥广:对于自己成为喜欢的男人的绊脚石感觉如何?都是因为你,夏彦才失去了自由

弥广:嘛,不过毕竟能一直在一起,这也算是幸福了吧

深琴:(……不是的,这才不是什么幸福)

深琴:(我希望夏彦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希望他是自由的)

深琴:(但是……我的错吗……)

夏彦的呼吸渐渐变得急促,必须尽快得到治疗,那些消沉的事以后再说

夏彦的船就在旁边,但是即使现在逃走了也没法治疗,为了让他得到救治,我必须向这个人低头

深琴:求你了,我怎样都好,救救夏彦,这样下去他会死的!

弥广:所——以——我说你太夸张了,我只不过是打中了他的脚,也就是皮肉伤

弥广:啊啊、不过确实流了很多血,说不定其实打得很深?

弥广:别这样等着我,我可不是故意的

这个男人的眼睛里充满了仇恨,他诅咒着夏彦

弥广:不过也没关系吧,最重要的是脑子,其他的都无所谓吧

深琴:如果平士知道你做了这样的事,一定会很伤心

弥广:……别提他的名字,杀了你哦

凪沙:……你最大的缺点就是废话太多了,弥广

深琴:(……!凪沙小姐……)

凪沙:虽然允许开枪,但也仅仅只能在威吓的范围内开,做好辩护的准备吧

弥广:没办法啊,不开枪他就逃走了

凪沙:没有向我说明的必要——请把他送去治疗室

弥广:这女人怎么办

凪沙:我会处理

男人从我怀里接过了夏彦,然后恨恨的抱住他离开了树林

我想追上去,却被凪沙小姐阻止了

深琴:放开我!

凪沙:弥广说的是实话,你在他身边反而会成为绊脚石

凪沙:虽然我认为放下武器是好的选择,但同时他的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凪沙:放开室星朗也是一个错误的决断,有那个有能力的暗杀者在的话也不至于变成现在这样

深琴:你为什么要告诉岛上的人夏彦离开了?

凪沙:空汰的话让我确信了,他说他睡着了,可穿的都是平时的衣服

深琴:我不想听这个!你是夏彦的姐姐不是吗?

凪沙:……

深琴:你不是说过,看到空汰就会想起弟弟呢!虽然有各种各样的考虑,但是应该也是在意夏彦的不是吗?!

凪沙:……

凪沙:我是这个岛上的人,我不能反抗命令

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布捂住我的口鼻

刺鼻的香味在我的鼻腔里扩散,我无法反抗,身体也渐渐失去了力气

凪沙小姐抱着我走进了船内,操纵者驾驶舱点燃了发动机

我的身体被无法逃离的黑暗所包围,保持着自我,在梦中拼命挣扎

我的打中了什么东西,在淡薄的意识中,我察觉到了我打中了凪沙小姐的脸

这是我第一次打一个女人耳光,可我没法说话,也没法道歉,不…我也并不想道歉

我痛恨着让夏彦遭遇这样的事的她,也痛恨着什么也做不了的自己,可是却一点半点也没有

凪沙:…你是把我弟弟从愤恨中解放的人,我不能让你被圈禁

凪沙:……我会散布虚假的消息帮助你逃走,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了,请一定要活下去

凪沙:……你是最后的希望

她离开我走下了船,然后我感觉到身体漂了起来,应该是船起飞了

深琴:(……什么…活下去……什么……希望……)

深琴:(与其救我,不如救救弟弟夏彦啊!)

————————

回过神来的时候,船已经降落在了一条下着雨的小镇上

操纵杆就一动不动,没有办法再飞回岛上

在一直下着雨的路上,一个人影都没有,如果不知道这里是哪里的话就没有办法救夏彦了

大颗大颗的雨滴,让我的身体变得冰冷,即使如此我也不能停下脚步

深琴:(必须找个店进去,然后想办法联系平士他们)

深琴:(如果雪在的话,就一定能有办法让船开走去救夏彦)

但是因为下雨,店铺也都关门了,我不得不放弃这个想法,在街上游荡

雨水夺走的不仅仅是我的体温,还有救夏彦的希望

凪沙小姐和弥广的话语在我的脑海里交替回放,绊脚石…我只能成为他的绊脚石

深琴:(夏彦曾经对我说,失去了能力也没有关系,但现实并不是这样)

深琴:(没有了结界能力的我,一点用都没有…)

“咚”的一声,我的膝盖扭伤了,双脚变软倒在地上

我一直相信着我们的爱永远不会有终点,所以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没有关系

深琴:(结果因为这种事而受挫,真是讨厌啊,太讨厌了!)

雨水混着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我痛苦的放声大哭

突然,滴在身上的雨滴不见了,我本还以为雨停了,但又发现并不是这样

???:……

???:……真是不可思议呢,八年前也是同样的光景

???:而且这次对象还刚好是你

脸上浮现着淡笑的男人,并不在意自己被雨淋湿,给了我一把伞

朗:啊,要喝点热酒吗

朗递给我一杯酒

深琴:……

朗:怎么了,你讨厌日本酒吗

深琴:我是未成年

朗:未成年不喜欢日本酒吗?

深琴:……是未成年不能喝酒

朗说了一句这样啊,然后把我拒绝了的酒一饮而尽

把我从飞船上推下来,给我造成了深刻的心理阴影的这个男人,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不擅长应对的对象

深琴:(虽然那个叫弥广的人出现后,这个顺位发生了一些变化)

我把最近发生的事告诉了朗,他一边喝酒一边安静地听着

尽管我一直很害怕朗,但是能在这个陌生的地方遇见他我还是很高兴,说不定也能和雪他们取得联系

而且…就像凪沙小姐说过的一样,如果朗在的话或许能够救出夏彦

终于重新萌生了希望,我向朗鞠了一躬

深琴:拜托你了,帮帮我救救夏彦吧

朗:嗯…话是这么说,但是敌人这么多,要救出来很难吧

深琴:你并不是一个人战斗,我也会一起,所以——

朗:可是你已经不是能力者了吧,小弟(雪)也很弱,光靠我一个人想救出夏彦可能性也很低

深琴:但是,如果不行动的话可能性就是0了吧!

朗: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失败了会怎么样,如果你被抓住了,那些科学家会怎么想

朗:对夏彦来说,你毫无疑问是他的弱点

朗:但是反过来想,如果没有你的话夏彦也不用做他不想做的研究了

朗:如果你真的想他好的话,就这样从他面前消失不是更好吗

我的心像被灌了铅一样沉重

朗也说了同样的话,我是夏彦的负担

如果我消失了,夏彦就自由了,也不用做他不喜欢的事

如果我被抓住了,夏彦就得为了我而牺牲一生

都是因为我…如果我不在的话…

深琴:……

深琴:别开玩笑了

朗:啊?什么?

深琴:关于我们两个的事,你们知道什么啊,不要自作主张的说别人是绊脚石!你们以为自己是什么人啊!

朗:……

深琴:我最讨厌仅仅只是想着避免最坏的事态而努力这种事了!

朗:诶……

深琴:我要和夏彦一起生活,不是被关在笼子里,而是在广阔的世界里

深琴:你知道夏彦一直在制造连他自己都不喜欢的武器吧?他一直为了守护不受任何人干涉的人类未来而拼命战斗!

深琴:他已经忍耐了太久了,应该获得幸福了!

深琴:我想为了自己渴求的最好的未来的而努力,所以请你把力量借给我

朗:哈哈哈

深琴:(?朗…笑了?)

朗:你还真有意思啊,不愧是夏彦选择的人

深琴:……是吗,前不久有人对我说了相反的话

朗:诶?那是谁

深琴: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人

朗:你讨厌的东西真多

深琴:你会帮忙吗?告诉我你会帮忙吧

朗:好吧,那就按你说的做吧

深琴:!真的吗?

朗:但是,条件是需要等价交换

等价交换,不是个熟悉的词语

朗:用价值对等的事物进行交换

朗:我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夏彦,那么作为交换,你会给我什么呢?

深琴:……你想要什么?

朗:这个啊,你自己怎么样?

地板吱吱作响,是朗一步步接近的声音

和把我推下去的时候一样,空气中流动着让人不安的气息

朗:虽然我对你那颗如此明亮如此美丽的心并不感兴趣,但是试一次或许也不错

朗:而且,如果夏彦知道你被我玷污了会是怎样的表情呢,啊,真是有趣

朗:我曾经觉得他看起来就像是用酒精擦亮的陶器

朗:无论怎么弄脏都不会被污染,但是稍微多用一点力就会变成碎片

朗:但是你出现之后,裂缝都看不见了,但是现在机会来了

朗:我帮助夏彦,而你把自己交给我,这样交涉成立,如何?

深琴:……

他伸出湿漉漉的手,快要碰到我的一瞬间,我抬起了头

深琴:不要

朗:为什么?不是要救夏彦吗?

朗:那样的话——

深琴:你觉得友情的价值如何?

朗:嗯?

深琴:你和夏彦已经交往了很长时间了吧,一直都是为同一个目标而行动,所以就是朋友了不是吗?

朗:诶?你在问我吗

朗很少正经的回答我的话,但是我决定无视他

深琴:帮助朋友是理所当然的事,所以不会要求什么回报

朗:嗯,不过夏彦应该不会认为我是朋友吧

深琴:他不是坦率的人

朗和夏彦不是朋友,这似乎是明摆着的事,所以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赌注

我不太清楚朗是一个怎样的人,也没怎么说过话,说实话,现在也是在拼命克制着想要逃跑的心情

因为不知道正面进攻的方法,所以只能赌一把

只是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朗看起来确实有些烦恼,如果我再推一把说不定真的可行

深琴:如果朋友帮了你,你就应该感谢他,那个夏彦啊,他会对你说谢谢哦

朗:他会说这样的话吗

深琴:会说哦!如果不说的话我会生气

深琴:即使是对我夏彦都很少说过谢谢,一共也就说过一次两次,所以这是很珍贵的哦

我继续说着夏彦的谢辞是多么罕见,多么有价值

看起来夏彦一路上对他都很失礼,但也没有办法

朗:友情的价值吗,呵呵,有趣,好吧,我接受

朗:久违的闹一场吧

——————————

第二天,我平安无事的和雪他们取得了联系

平士:深琴!太好了,没事吗,我很担心啊!

深琴:嗯,有顺利逃出来

雪:哇!公主殿下!没事吗!

深琴:等、等一下…没什么可哭的

雪:呜呜呜,朗先生啊,不管怎么样,我觉得对夏彦先生的女人动手是不对的

雪:这么纯洁的公主殿下如果习惯了朗先生的play,就没办法在生活在正统的世界了!

雪:好可怜啊……有留下绳子的痕迹吗? 把被绑之后留下的痕迹放在浴缸里洗一下就好了,如果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话——”

深琴:……你都在想什么糟糕的事…我真的会生气

朗:小弟啊,我什么都没做哦

雪:这怎么可能!骗人的吧!

深琴:……朗,你还真是不被信任呢

朗:在我们之间没有什么信任哦

深琴:对夏彦也是这样吗?

朗:因为被骗了啊,明明说好要一辈子战斗的,结果他却选择了你

朗:也许他信任的只有你吧

深琴:……

深琴:难道你在夏彦身边是因为想一直战斗吗?

朗:诶?你才知道吗?

深琴:…我永远都理解不了你

朗:哈哈哈

深琴:对了,空汰在哪里?

平士:在一个绝对不会被发现的安全的地方等我们

我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告诉了雪和平士

虽然要和与弥广关系密切的说这些会让他有些痛苦,但是如果不全都说出来也就帮不了夏彦

雪:我已经做好去岛上准备了!赶紧出发去救夏彦先生吧!

平士:……

平士:抱歉啊…他对你做了这么过分的事

深琴:……我不小心说出了你不想听的事

平士:别担心啦,我会处理好的!

平士:……

平士:青司,不对,应该是叫弥广吧…他和我一起也是为了监视我吗

平士:嘛,现在不用提无关的事了,走吧!

——————

我们乘上了比夏彦那艘黑色的船看起来还有新的船,安静地飞在天上

雪:这是一架轻便型的飞船,没有装载导弹,

重在隐形和速度功能

深琴:隐形功能……

深琴:我记得之前有说过,这样一来飞行的时候敌人就看不到了?

雪:算是吧,其实是更复杂的功能,如果被目击了就完蛋了,不过正好可以突击敌人的破绽

深琴:这真是厉害呢

雪:这是夏彦先生制造的,那个人是个超级天才

雪:我们很快就会到岛上了,大家不要松懈

就像雪说的那样,几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岛上

明明只过了几天,但是这里看起来却似乎是陌生的光景

深琴:(我是为了救回夏彦而来这里战斗)

雪:徒劳的寻找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啊

平士:我来搜索一下夏彦的气息

雪:拜托了,我来试试黑进敌人的电脑

雪:公主殿下,你能看看这边的画面吗?一起搜索一下夏彦先生的情报

深琴:我知道了

朗:我可以睡了吗?

雪:我本来想让你稍微保持一下紧张感,不过你本来就没有这种东西,好吧,你先休息一下吧

深琴:我拼命地读着飘着雪花的画面

雪:我用夏彦先生的名字进行搜索,里面大概会混进了一些和现在状况无关内容,你看的时候跳过这些吧

雪:比如写了夏彦先生的三围之类的,现在都无视吧

深琴:那种东西即使不是现在我也不会看的啦!!

深琴:(总的来说,大部分都是一些没有见过的词汇,根本不会进我的脑海)

深琴:(必须坚持下去……!)

【基因改良种:被实验者B-2

智商超过300,且仍有增长的迹象

但是对于〖世界〗的反抗心理也越来越强

对于艾因的反抗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

可能是因为基因改良过程的失误,也可能是因为处于第二叛逆期

尽管如此,他的大脑是历代任何试验者都无法比拟的,包括铃原空汰在内,毫无疑问会成为修复艾因必不可少的存在

今后要更加着重思想教育,对此进行矫正,持续报告

      ——N.T】

深琴:(……?这个…和夏彦有关系吗?……)

深琴:(……怎么会是这样…)

平士:那个啊,我搜索了夏彦的气息了

雪:怎么样?离这里近还是远?

平士:……没有,哪里都找不到

深琴:(诶…?)

平士:大概是已经逃走了吧?但是我总有不祥的预感

平士:正宗好像还在,我先去找他

雪:多留心一下,如果有什么情况就马上报告给我们

平士:好!你们也不要太乱来!

如果说夏彦已经逃出去了那就再好不过了,但是若是这样怎么会不和我们联系呢

对于平士所说的不祥的预感,我也有同感

雪:哇…这可糟糕了

深琴:怎么了!

雪:我进入了邮件服务器,科学家们的对话中记录了夏彦先生的消息

雪:什么那个人抵抗的很厉害,说什么都不同意…那个…

深琴:什么?说清楚一点

雪:要把夏彦先生的大脑和主计算机连接

深琴:……

深琴:……这算什么…

雪:人类的大脑非常强大,能收容所有的感官信息,以高级的功能来分辨人和物

雪:如果只论单纯的实数运算,计算机已经超过了人脑,尽管依然比不上人脑

雪:此外,夏彦先生并不是普通的天才,我想他们是想利用这一点…

深琴:……

深琴:我的大脑还转完全不过弯

深琴:不用再说明了,直接告诉我夏彦会怎么样吧

雪:……

雪:因为只有脑子是必要的,所以我认为他会被彻底清除自我…

深琴:!!

雪:等等,你要去哪里?

深琴:我要去救夏彦!

雪:等一下!至少先等平士君把正宗先生带过来再…

深琴:我不能再等了啊!

雪:……

雪:好吧,你和朗先生先过去,我稍后会跟上

雪:我会把无线交给你,并且确保随时能离开,如果发生了什么事一定要马上联络

我点了点头

雪:朗先生,该起来工作了

朗:好——

我和朗在研究所的走廊上奔跑着,无论怎么跑都看不到头发走廊扩大了我的不安

即使如此,在找到夏彦之前我依然不能停下脚步

朗:你的体力出乎意料的好呢,我都跑累了,能背我一下吗

深琴:别说蠢话,快去找夏彦

深琴:(!)

雪给的无线里传出了声音

深琴:等一下,刚才对讲机…

无线发出了唰的一生后,就什么也听不见了

深琴:(故障了吗?…这样的话就麻烦了)

科学者1:找到了!是侵入者!

科学家2:攻击

深琴:(!)

出现在眼前的科学家们毫不留情的开枪

但是或许是还并不习惯用抢?并没有打到我和朗

朗:……哈哈,还真是差劲

朗慢吞吞的掏出了枪,然后用枪口指着科学家

科学家1:呜哇!

深琴:朗,你……枪……

深琴:(说起来确实是这样,从那之后夏彦和朗一直没有见过面,也就没有时间回收枪支)

朗:这样一来他们就知道我们也有枪了,希望他们能保持警戒不要乱动呢

朗这样说着,把枪塞给了我

深琴:我……用这个……

朗:不想要?现在不是说这种话的场合哦,你往前看看

道路分成了两条,夏彦应该就在前面,但是不知道在那一条路上

朗:这个时候分开行动才是上策哦

深琴:可是我不会用枪

朗:现在教给你也没什么意义了,但是只要把枪口对准敌人就能造成威慑

深琴:……那你怎么办,没有武器的话

朗从一个倒下的科学家手里取走了枪

然后微微一笑,走向了另一条路

手上感知到枪的重量,我想着也不会再次拿着这个东西了

下定决心之后,我握紧了枪

深琴:哈……哈……

不知道到底跑了多久,但是从路分开之后再也没有见到过人

在途中有听见过几次枪声,我想一定是朗

也许是故意装模作样来吸引敌人的注意

深琴:(我必须快点找到夏彦!)

平士:喂——深琴,我从雪那里听说你现在在研究所里!

深琴:(平士!)

平士:这边已经和正宗汇合了,我也在搜索夏彦和青司的动静

青司,就是弥广吧,即使知道是假的名字,平士还是这么称呼他

平士:我找不到夏彦的气息,但是青司的似乎可以,等我找到了他我就让他告诉我夏彦在哪里

平士:但是这个研究所的门好像不能轻易打开,啊…这边也打不开

平士:可恶…一定就在前面,没办法,我先回到刚才那条路上去,啊,总之,我们都要加油!

于是,平士切断了通讯

深琴:(门打不开,也没有办法了啊!)

深琴:(使用枪的话实在是太勉强了。但是…)

深琴:(!)

无线里又发出了声音

深琴:是雪吗?

夏彦:……

夏彦:……深琴

深琴:………!夏彦!是夏彦吗?!!

我觉得自己听错了,毕竟这个无线只能联系雪和朗

但是我还是怀着恳求的心情对着无线说话

深琴:你现在在哪里?没事吗?

夏彦:从这里……再稍微往前走一点,有一扇门,把暗码输入进去,就在里面…

深琴:(果然是夏彦啊…)

有那么一瞬间,我紧绷的弦彻底放松了,我赶紧告诫自己不可以满足于听到他的声音

我站起身,朝着夏彦说的那扇门走去

很快便找到了门,但是门上却没有门把手,取而代之的是数字键盘

深琴:夏彦,暗码是什么?!

夏彦:……

在我操作之前,门自动打开了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打开的,但是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

我来到了一个摆设着许多电脑的房间

这样的景象让我屏住了呼吸

夏彦:没事吗?没受伤吧?

深琴:我没有事,比起这个,你才是…!

夏彦:我没事,这不是还再说话吗

深琴:让夏彦失去自我,大脑变成计算机这件事是真的吗?!你现在在哪里?!

夏彦:……

深琴:拜托了!告诉我能做什么吧…!

夏彦:你在哭吗,抱歉…明明想着再也不会让你伤心了

夏彦:听到你的哭声,我觉得很痛苦,想要抱着你安慰

深琴:这种时候你在说什么啊……

夏彦:对我来说这是生死攸关的问题,我已经好几天都没有碰你了,大概83小时,四天了

夏彦:我想了一百多种报复那些人的方法,想让他们痛苦到宁可去死的地步

夏彦的情况出乎意料的似乎和平平时感觉差不多,我的紧张感渐渐缓和下来

夏彦:你也要做好心理准备了,等这件事解决之后,我一刻也不会再放开你了

深琴:夏彦!

夏彦:……怎么样?能稍微冷静下来了吗?

深琴:(!)

深琴:……嗯,抱歉,是我太激动了

夏彦:我没有事,所以你冷静听我说,你现在把我一会儿和你说的密码输进最核心的计算机

夏彦:不是什么难事,只是简单的文字排列……只是如果失败了就一切都结束了

深琴:(……!)

失败这个词,让我手指一僵

不用细想也知道这个结束是什么意思

深琴:……夏彦…是因为信任我才拜托我的

深琴:夏彦相信我…就没有什么事是我做不到的

我这样告诉自己

夏彦:深琴……?

因为没有听到我的声音,夏彦担心的呼唤

我抛开恐惧和不安,抬起头来

深琴:夏彦!

深琴:没问题的,你说吧

夏彦缓缓地说出密码

YK5RHS3T12M30N32A

我小心翼翼的输入着文字

YK5RHS3

T12M30N……

快要打完的时候,无线中传出了声音

夏彦:有人来了,快躲起来!

深琴:可是还没有……

夏彦:没事的,相信我

科学家3:还没有抓到侵入者吗

科学家4:是啊,身手非常了得,明明听说已经和室星朗断绝了往来,看来情报有误啊

科学家3:夏彦的意识如何了?

科学家4:还在抵抗,真是可怕的精神力,但是也都结束了

深琴:……结束……难道……

我拼命地抑制住要冲出去的冲动

深琴:(不可以动啊…)

深琴:(夏彦让我相信他,我又该怎么办呢)

科学家3:消失了吗

科学家4:是的,完全消失了,可以向室长报告了

深琴:……

深琴:夏彦……?

无线:……

深琴:骗人的吧?消失了……?

无线:……

深琴:夏彦!

无线没有再传来声音

我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再一次走向电脑

打完了夏彦刚才说的密码,终于输入完成了,我却一点感觉都没有

深琴:(都是我的错…是我像个傻瓜一样心慌意乱耽误了时间…)

深琴:(到最后夏彦还在担心我…明明没有那个时间了)

弥广:……诶,居然已经侵入到这个地方了吗,真是让人吃惊

深琴:是你…!

弥广:改变了研究所电子锁的暗码,对我们造成各种各样的妨碍,这种事到底是谁干的?

弥广:不会是夏彦,所以是他手下的侵入者吧,真是厉害的技术啊,我都想见见他了

弥广慢慢地把手搭在窗帘上,拉开窗帘

我以为那单纯是个窗帘,结果原来还有个隔间,而夏彦,就在这个隐藏的区域里

他靠在椅子上,一眼看过去,就好像只是睡着了一样

只是他头上有些数量惊人的电缆线,表示出这是一种非同寻常的状况

为什么可以亵渎人命到这个地步呢

对于这个岛上的人来说,夏彦等同于机器,这点毫无疑问

我用枪指向弥广

深琴:放了夏彦

我不能就这么放弃,我绝不承认一切都结束了

除非死,否则我决不放弃,也觉不承认这就是结局

弥广:……

看到枪,弥广完全没有表现出惊讶,只是用一种近乎怜悯的表情看着我

弥广:太晚了,他已经没有自我了

深琴:不可能!

弥广:真是可怜啊,永远也不可能再按自己的意志去思考和行动了

弥广:本来啊,如果这次重置顺利进行了的话,我们也不会用这种手段了,这是你们想要自由和未来的代价

弥广:好不容易从凪沙小姐手里逃出去,结果又回来找死,你还真是个白痴啊

深琴:……

弥广:不过,在你死之前,我先给你讲一个有趣的故事吧,一个关于你深爱着的夏彦,还是个孩子——不,应该说是受精卵时的故事

弥广:让艾因永久的运转是岛上的大家的愿望,但是一直关在岛上的生活有些诸多不便

弥广:如果亲属之间持续结合,那么后代就会生出弱小的个体

弥广:以前的王族成员中也有这种为了保持血统浓度,最后反而自我毁灭的愚蠢的家伙们

弥广:我们见证了太多历史,可不能重蹈覆辙

弥广:虽然带着外面的人来过几次,但是依然没有留下优秀的基因,想正宗这样不适合当科学家的人会越来越多

弥广:正因为如此,我们开始研究起了基因改造,为了培养出优秀的个体而编辑修改了受精卵

深琴:…你想说夏彦就是这样吗?

弥广:没错,不愧是你呢,说到这里就明白了

弥广:这家伙是唯一的优秀成功例哦,只不过思想出了问题

弥广:他的头脑是为了【世界】而运转的,这可是从出生之前就决定好了的事,怎么能不遵守呢?

弥广:守护未来什么的,这家伙好像说了一些很漂亮的话,但是这一切都是谎言

弥广:他只是逃走了而已,只是厌恶自己的出生、憎恨着扭曲了自己生命的【世界】而已

弥广:你如果喜欢这家伙表面上的正义感的话,那可全都搞错了,他只是为了复仇而战斗而已

深琴:……

深琴:你对于夏彦根本一无所知

弥广:什么?

深琴:如果他仅仅是为了复仇的话,就不会冒着生命危险来守护着一个个城市了

深琴:被囚禁于过去的人是不可能会用那样的表情谈论着未来的

深琴:因为祈祷着真正的和平,夏彦才舍弃了武器

深琴:基因改造?那又有什么关系,我才不管呢,夏彦的生命只属于夏彦自己,任何人都没资格指使他必须怎样做!

深琴:夏彦的人生,可不是为了你们这些无聊透顶的目的而运转的!

弥广:无聊…透顶?…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弥广:你否定【世界】的话,就等于一起否定了这家伙的出生哦

弥广:如果没有【世界】,这家伙——还有我们,根本不会出生

弥广:你真是个可恶的女人…本来想看你因为得知了夏彦的身世而绝望的表情,结果居然完全没有如我所愿

深琴:……呃!

弥广踹了我的胳膊一脚,因为这个冲击力,枪从我手中飞了出去

弥广:你应该会希望被由夏彦制造出来的枪杀死吧

弥广:别说什么无聊透顶,我可是一直匍匐在这样的人生里

弥广:这家伙还真是幸福呢,有头脑有才能,甚至还能得到爱情,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是成功品吗

弥广:我身边什么都没有,我的人生无聊透顶,这都是因为我是失败品吗

冷冷的枪口抵着我的额头

死亡近在咫尺,可是我却意外的十分冷静

深琴:(失败品……)

这个词解释了一切,比如他为什么如此的憎恨夏彦,为什么还要听从【世界】的指令

以及为什么到现在,还浮现着痛苦的表情

深琴:……你真的认为自己身边什么都没有吗

深琴:平士说你是他的朋友,即使如此,你依然要认为自己什么都没有吗?

弥广:……

就这个时候,耳边传来了震耳欲聋的警告声

弥广:……?怎么回事……!

电脑音:所有计算机的初始化已经完成,数据的删除即将完成

电脑音:重复一遍,所有计算机的初始化已经完成,数据的删除还有5、4、3……

???:……

我的背后有人站了起来,而我后面应该只有一个人

深琴:夏彦……

一个几乎已经被我放弃了的念头传递了过来

深琴:是夏彦吗?!求你说句话吧

夏彦:深琴……已经没事了

我从长长的噩梦中解脱,颤抖的身体几乎要被他的体温融化

深琴:夏彦……太好了……你没有事……

我哭泣着,就像是回到了孩提时代那样,褪下了一身的傲气和虚张声势

紧紧地抓住夏彦

深琴:我、觉得自己好没用,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讨厌自己

夏彦:讨厌?为什么?

深琴:因为我没有办法马上帮助你,没有结界能力的我我真的好没用,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没有把能力还给艾因就好了

夏彦:……说什么傻话,你不需要那种能力,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够了

深琴:夏彦……

弥广:……为什么?你为什么还能站起来,不是应该已经被消除自我了吗?还有,计算机初始化是——

夏彦:闭嘴,我听不见她的声音了

弥广:回答我的问题!你想被枪射穿心脏而亡吗

深琴:(……!)

夏彦:……

夏彦:别太自负了,你们不可能抹去我的自我

弥广:……!刚才的警告又是什么?初始化时主计算机才有的功能!

弥广:而且只有一部分人才有访问权限,就算是我也没法从外部进入

弥广:这又是为什么……

夏彦:呵,是你把我的大脑和主计算机相连的吧

弥广:……难道说……?这怎么可能做到?!

夏彦:很简单啊,中途我一个人都做完了,只是最后的锁只能靠外部输入

弥广:这、这样吗,可是你明明被拴在电缆上连指尖都动不了,到底是谁!?

夏彦:深琴,是你解除了最后一层锁,多亏了你这件事才能成功

深琴:是、是这样吗?我做了这么厉害的事吗?

这真这不像是让连电脑文字都不认识的人来完成的任务

雪啊正宗啊更适合来做这件事

深琴:(当然,我确实做好了必须完成的觉悟……)

夏彦:弥广,多亏了你说了一大堆废话,我才有空余时间把数据全部清除,谢谢了

夏彦珍贵的感谢,对于弥广来说只能算是挖苦

弥广:夏彦!!

弥广:你以为你们赢了吗?你们的命还掌握在我手里,这点一点都没有改变!

弥广:相反我还很高兴,这样一来我杀了你就不会被高层处罚了

夏彦:……

夏彦:杀得了的话你尽管试试

弥广:你说什么?

夏彦:你杀不了我

弥广:……你说什么!你敢愚弄我?!

弥广的手指扣动了扳机

深琴:(……!!)

弥广:……怎么回事?子弹?……

无论弥广怎么扣动扳机,都只能传来空空的金属音

夏彦:没子弹了,白痴

夏彦踢向了弥广的腹部,然后毫无防备的弥广就这样倒下了

弥广:可恶……

夏彦:你刚才居然敢踢她,我会让你知道对我的女人动手的后果

弥广:闭嘴!

弥广紧紧地抓住了夏彦

尽管受了伤,可他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变慢

弥广:自从知道我怎么也比不上作为成功品的你,我就一直在锻炼力量

弥广:既然不能用枪,我就直接打死你

夏彦也不是输家,但是为了保护左脚只能一直防守

深琴:(夏彦之前被枪打中的伤还没有痊愈)

深琴:(必须想个办法阻止)

平士:青司!

弥广:!

弥广的动作停了下来,露出一脸震惊的表情望着平士

平士:够了,不要再伤害我的朋友了

弥广:平士……

平士:非这样不可的话就让我来做你的对手

弥广:……

弥广:……你一次都没有赢过我

平士:赢不了也没关系,我会让笨蛋苏醒过来

弥广的眼中燃起了憎恨的火焰

弥广:……走了

弥广:……我和座长约定过,不能在平士面前杀人

弥广:……如果连这个都打破了,我的人生就什么也不剩了

平士:……

平士:正宗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在船上等着了,走吧

深琴:好

平士:……

平士:别说什么什么也不剩了,爷爷和你并不只有这种约定吧?

平士:什么时候一起回去看爷爷吧,我等着你

弥广:……

我们冲过了响着警报的研究所

夏彦:……搞砸了

深琴:怎么了?

夏彦:……刚才用受伤的脚踢了人……现在伤口很痛

深琴:我就知道!你干嘛要用受伤的脚踢别人啊!

夏彦:因为已经缝了几针了,所以我以为没事了……

深琴:……你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现在就给我全部丢掉!

平士:要我背你吗?

夏彦:不需要

我们安全的离开了岛

因为所有的计算机都被初始化了,所以科学家们根本无暇顾及我们

我们在寂静的夜空中飞行着

——

正宗:这次我都要减寿了,没事真是太好了

夏彦:呵,如果你能多用一点的话就不会花这么长时间了

正宗:你啊…

深琴:我要减寿了啦!不过你为什么会平安无事?那些科学家说什么已经消除自我了…

夏彦:我不是说了吗,我有高等的精神,不可能会因为那些无能的家伙而消失

雪:这不是精神论的问题,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夏彦:………

夏彦:正宗解除了他们下的程序

深琴:是这样吗?!

正宗:相当麻烦啊,每隔几分钟消除夏彦自我的程序就会自动启动,所以我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

雪:我明白了,也就是多亏了正宗先生对吧

深琴:等一下!什么叫正宗没用啊,他可是帮了你很大的忙啊!

夏彦:………

深琴:正宗,真的非常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正宗:不…如果能让你们逃走的话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正宗:虽然我已经尽力了…

深琴:正宗……

雪:哦~这不是很帅吗?公主殿下啊,不要跟着夏彦先生了,选择正宗先生怎么样?

夏彦:……雪

正宗:不,夏彦做的事比我厉害多了,他可是把所有的计算机都初始化了

正宗:他从真正意义上把历史还给了人类,这样的丰功伟绩也只有夏彦才能做到了

深琴:说的也是…这样一来夏彦的愿望也实现了

深琴:即使情况危急也能报了一箭之仇,你真是厉害啊

夏彦:………

操纵席上,雪叹了一口气

平士:怎么了雪?你好像不太高兴?

雪:没什么,什么都没有哦——

朗:那个啊,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夏彦:让我先问你吧,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深琴:是我拜托他来的!

夏彦:……

正宗:朗在真是太好了,多亏了他吸引视线,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

朗:是吗?不过我只是很普通的在找乐子哦,我现在可以问了吧?

夏彦:……什么

朗:其实你早就知道会发生这次的事吧,在我的预想里,你应该一早就想到了

雪:就-是-啊,我也有同感-哦

正宗:你们在说什么啊?夏彦被抓住是偶然啊,为了避免被抓我们预先想了最合适的对策

正宗:在逃离之前也事先预想到了凪沙小姐会来,所以马上让空汰过去了……

正宗:只是没想到凪沙小姐注意到了空汰的谎言……

雪:所以我是说,他把这一切都事先预想到了

正宗:难道……怎么会……

雪:无论怎么努力都有可能会失败不是吗

雪:夏彦先生应该早就做好了以即使失败为前提制定的计划

夏彦:……

深琴:也就是说,你早就想到了会变成这样所以才开始行动?

夏彦:……

夏彦:我也不是很确定…当时觉得能平安逃出去是最好的,所以制定了那样的计划……只是……

深琴:只是?

夏彦:………我早就做好了无论怎么都要胜利的准备,就是这样……

深琴:无论怎样……你差点被消除自我了啊!

深琴: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危险,你为什么还要执行呢?!

夏彦:没有100%安全的决策,要考虑所有可能性来应对所以——

雪:不管怎么说,你可以先直接告诉我,毕竟我没有夏彦先生你那么聪明

雪:嘛,不过我知道你也没有那个闲工夫,不过啊还是有件事我不明白

雪:我觉得夏彦先生被束缚住之前应该能想办法逃出来

雪:明明有很多办法,比如随便装作同意,这都是最终手段了吧

雪:我在想你是不是被抓住之后一直在故意抵抗,就是为了让他们使出这个手段

深琴:这又是为什么?

雪:当然是为了取的进入主计算机的权限

我的头脑里瞬间一片空白

没错,我所知道的吾妻夏彦,确实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夏彦:不、不、不是……不是这样的……

深琴:……

深琴:雪,我要回老家,你可以飞过去吗?

夏彦:……!

深琴:我要回老家待一段时间

夏彦:为、为什么?!

深琴:早就知道你是个爱乱来的人,但是没想到回到这个地步,完全没有站在我的角度考虑一下!

夏彦:………!

雪:哟——哟——分手吧分手吧!

夏彦:雪!

夏彦:对不起,我不会再做这种事了

深琴:……

夏彦:拜托了,原谅我

正宗:……我第一次看到夏彦对别人道歉

雪:我也是,太吃惊了…

朗:不用生气吧?夏彦平安无事,也自由了啊

朗:虽然不清楚是什么情况,但是夏彦的愿望也实现了

深琴:(……确实…虽然话是这么说…)

朗:受伤的只有夏彦,他自己负起责任就好了吧

深琴:我讨厌这样的想法!因为只有自己会受伤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哪有这样的事

深琴:……弥广开枪指着你的时候,你一开始就知道里面没有子弹了吗?

夏彦:进入研究所的监控时,我发现朗开了枪,就知道了

夏彦:扣除一下子弹数,我就知道了那是最后一颗子弹,而枪掉在地上的声音很轻,也可以作为作证

朗:诶,真厉害呢

深琴:(夏彦的头脑很好,他会预测到可能性不,然后毫不犹豫的跳入危险中)

深琴:(真是的…和这个人在一起我的心脏都不太好了)

平士:啊对了,我之前不是说要先去找青司吗,然后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夏彦:青司?

深琴:就是弥广

平士:门是自己打开的,就好像在一路指引我一样,我就到了青司那里

深琴:这样说来,我并没有暗码,但是门却自己开了,我还以为是夏彦打开的……

夏彦:……

正宗:夏彦得到了主计算机的权限吧,那就简单了

夏彦:我获得全部权限是在深琴你输入密码之后

夏彦:这时候我只能通过介入无线发出声音

平士:发出声音……和我一样的能力吗?

夏彦:原理是差不多的

深琴:那么门到底是谁打开的呢

正宗:不是夏彦也不是我的话,只有岛上的科学家才能打开啊

深琴:(难道说…)

深琴:凪沙小姐……?

夏彦:!

正宗:……虽然有些想象不出来,但是或许就是这样

夏彦:不可能,那个女人不可能会帮我们而且我被抓就是因为她泄露了情报

深琴:话是这么说……

深琴:但是帮我从岛上逃离的人是凪沙小姐,而且门也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开吧?

夏彦:……

夏彦:超自然现象

雪:喂喂,你从来不相信这种东西吧,不要再糊弄自己了

深琴:(……虽然还不是很确定,但是我很高兴应该是凪沙小姐帮了我们)

深琴:(虽然现在还不可能,但是说不定总有一天能说上话)

凪沙小姐说过弟弟没有朋友,或许以前的确是这样

可是现在不同了,出了我之外,还有真正关心着夏彦的人,凪沙小姐如果知道这件事会说什么呢

深琴:(……不,如果确实是她帮了我们的话,那她应该已经知道了)

虽然这件事看起来不太可能,但是夏彦和凪沙小姐的关系或许能有少许的变化

深琴:夏彦,我知道你经历了很多,也很高兴你的愿望可以实现

深琴:但是大家都很担心你,也都为了帮你而努力着,所以向他们道谢吧

夏彦:……!!

平士:哇哇,夏彦内心的动摇完全传递了出来,一点都不冷静了

夏彦:……

正宗:不、不用这样的,我也不是为了想得到感谢而做的

夏彦:………………………

夏彦:谢………

夏彦:(小声)………谢谢

雪:!!

正宗:夏彦……道谢了……

朗:什么?声音太小了我听不见呢

雪:没关系没关系,我录了音

【夏彦:谢谢………】

夏彦:!!雪!赶紧给我删掉!

夏彦总是轻易地牺牲自己,是因为他没有意识到有许多人都重视着他

虽然他这个习惯可能不会这么容易就消失,但是

深琴:(没关系,一定可以改变的)

在星光闪烁的夜晚

我们的船在夜空中活跃着,就像星星一样熠熠生辉

——————————————————————————

CONCERTO 日轮

深琴:……(睡)

深琴:……嗯……

早晨,因为有了充足的睡眠,醒来的时候比平日感觉更有精神

我揉了揉眼睛看着旁边的闹钟

深琴:(不会吧……)

有那么一瞬间我还以为自己还在做梦,我居然这么晚才起床

深琴:已经是这个时间了!该准备早餐了!

我匆忙地穿好衣服走向了厨房

深琴:(咦?)

空气中弥漫着烤面包的香味,桌上已经摆好

了两人份的咖啡

夏彦:起来了吗?我正想着要去叫醒你呢

深琴:不好意思我睡过头了,早饭……

夏彦:有烤面包和沙拉,不够吗?

深琴:不……足够了,不过这是你准备的?

夏彦:怎么这么惊讶?我也会烤一两片面包的

深琴:谢啦,不过如果你早点叫我起来的话我就可以来做早饭了

夏彦:没什么的,不过吃完早饭就去一趟城里吧,我去买点东西晚上做点好吃的

深琴:晚上?可以吗?

夏彦:当然可以

深琴:……

夏彦:怎么了?不喜欢吗?

深琴:嗯?没有啊,没这回事

————

深琴:……

深琴:夏彦好奇怪

我笃定的说着

听了我的话,来这里玩的雪露出了有些索然的表情

雪:啊,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吗

从我们从岛上逃出来已经过了一个星期

正宗和空汰住在隐蔽的地方,雪回了城镇里,朗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家里只有我和夏彦两个人

没有人追上来,我们活着平稳的生活,而夏彦也可以重新开始观测星星了

但是……

深琴:我睡过头的时候他会给我做早餐,也会帮我打扫卫生和洗衣服

深琴:出门买东西的时候也一定会陪着我帮我拿东西,也会和我去想去的地方

深琴:晚上也能正常的对话和出去吃饭,这不是很奇怪吗?

雪:啊?这不是很普通的约会吗,你不开心吗?

深琴:我很开心啊,非常开心

雪:那不就行了吗,你还有什么不满吗?

深琴:不是不满啦!只是平时的夏彦——

夏彦:(打哈欠)

深琴:起来了吗?昨天又熬夜了吧

夏彦:……

深琴:赶快换好衣服吧,我在准备晚饭了

夏彦:现在几点了?

深琴:已经下午四点了哦

夏彦:!糟糕了,昨天的记录还没整理好,的快点弄完

深琴:真是的…先把衣服换好啦

深琴:(睡)

夏彦:深琴,起来了

深琴:怎么了?

夏彦:今晚的星星很漂亮,错过的话会后悔的

深琴:你昨天也是这么说的…

夏彦:来吧

深琴:等等,夏彦!

深琴:怎么说呢,平时的夏彦是个夜行动物

雪:就像是只蝙蝠或者猫头鹰一样吧

深琴:可是最近的生活却非常有规律,甚至都没有去观测,你知道为什么吗

雪:这样说我也不知道啊,我已经不是助手了,这周内也是第一次过来

雪:他本人有说些什么吗

深琴:什么都没说,虽然这本来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对于夏彦来说一点都不正常,所以我很担心

雪:因为男朋友的举止而被认为不正常的夏彦先生…真是没办法呢

雪:嘛,不过以前和我跟朗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没什么节制

雪:虽然当时是忙着制造兵器和想办法侵入【岛】

雪:我完全不知道他喜欢星星,这件事他在我们面前从没表现出来过

深琴:是这样吗?可是你们不是伙伴吗?

雪:嗯…你对我们的关系可能有些误解,我们并不是朋友之类的关系爱

雪:只是相互之间利益关系一致,不是信赖,只是信用

雪:我们并不是因为是朋友所以才集合在一起,而是因为利益关系而在一起

雪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这样的话

的确,我并没有看到过他们三个人很亲密的样子,还曾经好几次想过为什么他们三个人会在一起

可即使如此,雪的话中也有些不对劲

深琴:可是你救夏彦的时候看起来非常拼命

雪:……这倒是,这是因为我喜欢夏彦先生,在他身边的时候也总是很惊险刺激

深琴:那是因为你总是说一些无聊的话

雪一边开心的笑着一边说着【说的也是】,然后叹了口气收敛了笑容

雪:但是就像我说的那样,夏彦先生不信任任何人,也不对任何人敞开心扉

雪:我知道他过去发生过很多很多事,所以对于和人相处持着回避态度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雪:但是,我和他在一起这么长时间都不知道他喜欢什么

雪:他从来不会告诉我这些

深琴:……

雪:如果我知道他喜欢星星,就会叫他纯情男孩逗他玩了……

深琴:……我想他就是知道这点才保持沉默

雪:是吗☆

严肃的氛围一下就被破坏了

深琴:……你这个人总是说自己喜欢被欺负,却又经常拿夏彦开玩笑

雪:公主殿下你不明白,M和S不是反义词,而是同义词

雪:我以前也苦恼过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己,但是当我认为这两个都是自己的时候就快乐多了

雪:特意把自己放在狭义的对立面上是毫无意义的

雪:你不觉得在变态这个大的类别里找到自己专有的路是最好的吗

深琴:不好意思,我完全不想听你说这些话

雪:说的也是,毕竟这些事不是一两天就能说完的……

深琴:我说了我不想听

本来一直在很认真的说话,结果中途突然跑偏了

对于和夏彦之间的关系,到底什么是雪的真心话,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深琴:(或许在某种程度上是真心话,只是用笑掩饰了过去)

夏彦不能相信别人,以前朗也说过类似的话

虽然【世界】的事已经全部解决了,但是迄今为止夏彦所受过的伤却无法愈合

深琴:(虽然说对我敞开心扉了,但是世界上并非只有我们两个人)

深琴:(夏彦并没有意识到也不相信除了我之外,还有人在为他担心)

雪:那么,变了个人的夏彦先生现在在哪里?

深琴:在外面买东西,最近他经常一个人出门,虽然我也说过要跟着去但是…

深琴:(这也有些奇怪,很多并不是需要买东西的时候他也去了城里)

雪:这不是真的把你当公主殿下一下对待吗,光是听着都觉得很甜蜜

夏彦:深琴,我回来了

雪:啊!夏彦先生!欢迎回来,跑腿辛苦了!

夏彦:……你怎么会在这里?

深琴:他是过来玩的

夏彦:过来?这不是非法入侵吗

雪:是从门口进来的哦,夏彦先生还是老样子对我这么冷淡,真是感谢!

夏彦:我得想个代替枪支的驱逐方法,杀虫药?驱虫剂?或者是铁处女呢…

深琴:夏彦,这些全都不是给人用的啊

雪:不,最后一个是对付人的,还是最无情的一个

夏彦:你要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赶快回去

雪:不行不行,我来这里还才三十分钟呢,再说会话吧

夏彦:你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完全不一样

雪:没错!但是空汰的话题是共通的吧

深琴:空汰怎么了吗?

雪:没有哦,很和平,正宗也是个好爸爸

深琴:爸爸……不是这个年纪吧

雪:【岛】上的人没时间追赶我们,比起我们现在她们得先应付国家问题

雪:各国似乎都注意到了【世界】的异变,应该很快就会有消息发布了

深琴:是吗…?你怎么会知道这么重要的消息,报纸上根本没有国家新闻啊

雪:这也是一种德行哦

深琴:…你的德行是什么

雪:我还没有告诉过公主殿下吧,事实上,我是首相的儿子

深琴:……

深琴:要撒谎的话就撒个更好点的吧

雪:哈哈哈,果然是这种反应

深琴:(真是意义不明……)

夏彦:别听他说话,会后悔的

夏彦:不用担心,【世界】在那种状态下已经不可能再继续下去了

夏彦:对了,雪,还没回去吗,已经过了四小时了

雪:夏彦先生回来还不到五分钟呢!你就这么想把我赶出去吗?!

夏彦:谈话结束了

雪:诶,怎么这样~话说回来,正宗先生也说了想过来看看,大概再过四五天他就会过来

夏彦:不要

深琴:为什么这么说,正宗照顾过你吧

夏彦:………

深琴:(本来还以为因为在【世界】的事夏彦能和大家关系更好一点的)

深琴:(如果连对正宗都表现出这样的态度的话,一辈子也交不到朋友的)

我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雪:啊,原来如此

夏彦:什么,那眼神

雪:没什么,什么也没有~对了,正宗先生好像想和你喝一杯酒

夏彦:!!你没告诉他吧

雪:当然啊,我什么也没说哦~不过正宗先生还是会来邀请你的不是吗

深琴:你们在说什么?

夏彦:……没什么,不用在意

雪:那么我先走了哦,公主殿下送我一程吧

夏彦:为什么深琴要送你出去,赶紧一个人回去吧

深琴:有什么关系,夏彦你先把买来的食材放进冰箱吧

夏彦:……

雪:别用这种怀疑的眼神看着我,我们可是一起战斗的伙伴啊!

夏彦:深琴,有什么事就叫我

————————

雪:我明白夏彦先生为什么要放弃观测,只守着公主殿下了

雪:虽然也只是猜测,他大概还在为【岛】的事而烦恼

雪:你看啊,公主殿下你之前不是因为夏彦先生做危险的事而对他生气了吗,应该是在回应那个

深琴:这样说起来,确实是在那之后变得奇怪的……

雪:对吧,对正宗先生的事也态度很奇怪,我想也是这个原因吧

雪:而且,我还稍微松了一口气,夏彦先生看起来精神不错

雪:他一直一心一意的完成使命,我很担心他会不会在使命完成后虚脱

雪:都是多亏了有公主殿下啊,虽然也花了很大力气

深琴:下次再过来吧,虽然夏彦嘴上这么说,但是他一定也很想见你

雪:当然啊!他可是说了铁处女啊!

深琴:铁……那是什么?

雪:是让我非常兴奋的东西!

深琴:啊,是吗

深琴:(那就不需要听)

雪:那么再见啦,要和夏彦先生好好相处哦

深琴:(很在意我生气的事吗,或许确实是这样)

深琴:(但是,我并不是想让他这么做)

夏彦删除了【世界】所有的数据库,完成了谁也做不到的事

但是,他了一个非常危险的策略,把自己作为诱饵来达成目标

我因为那个策略而气愤,他如果能更加珍惜自己就好了

深琴:但是说不定这也是夏彦的改善措施

深琴:(因为觉得迄今为止每天这样研究星星过于操劳了所以尝试着过上有规律的生活?)

深琴:(只能直接问问本人了)

————()

深琴:(诶,还没回房间,是还没有收拾好吗)

夏彦:……

菜刀发出了有规律的咔嚓声

夏彦就像在和敌人对峙一样,一脸严肃的切着土豆

深琴:你在做什么

夏彦:在做今天的晚餐

深琴:诶?可以了,交给我来吧,已经晚上了,差不多准备观测了吧

夏彦:没关系,你去休息吧

深琴:(就算说让我去休息……)

深琴:你打算做什么?

切完土豆,他又拿出了量勺

但是,在他严肃的眼神后,厨房里还有些不相称的东西

深琴:为什么这里会有电子称?

夏彦:要用来称量砂糖的质量

夏彦的电子秤是性能和耐久性都十分优秀的大型实验设备,当然不会是用来做饭的东西

深琴:我们有量勺,也有料理用的计量器,为什么还要特意把这么大的设备拿过来?

夏彦:配方里有两大勺、也就是30毫升糖

夏彦:我需要这台机器来确保30毫升的精确度

深琴:(这…慎重的好像是在处理什么危险物一样…)

深琴:(虽然也不是不能理解,第一次做饭的时候我也担心过分量稍微不同就会让食物变得不好吃)

深琴:……以前你给我做过粥,那时候你也是这么做的吗?

夏彦:当然,那是我第一次正经的做料理

深琴:(这样啊……)

深琴:那时候你为什么会给我做呢?毕竟当时我们关系并不好

夏彦:……因为我是唯一一个能做出东西的人了

深琴:雪呢?

夏彦:那个变态恐怕会在你的料理里加进什么奇怪的东西

深琴:(确实…吃那个人做的东西好像很恐怖)

深琴:……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好好感谢过你呢,谢谢你为我做的粥

夏彦:……今后我还会给你做很多东西

夏彦目不转睛的盯着电子称,按照提示增减砂糖

深琴:(虽说我也很细致了…但是绝对不至于到这个地步…)

深琴:(但是,过去这个人的目光从来没有放在使命之外的事上,连喜欢的研究星星也是一直在忍耐着)

深琴:(对他来说喜欢星星是孩提时代的事了,在那之后头脑里只有使命的事)

深琴:(这时候我在旁边插手也不太好…)

因此我决定在这边守着夏彦看着他奋斗

夏彦:……然后这样炖着就完成了吗,嗯?没有写需要炖的时间?

夏彦:居然没有写这么重要的东西…选择这本菜谱真是失败……

深琴:没关系的,就算不知道需要炖多久,但是汁水没有了就可以吃了哦

夏彦:是这样吗?

深琴:是啊,闻起来很香,我很期待你的成果哦

夏彦:……

夏彦:花了不少时间,让你久等了

深琴:别在意,你动作很快了吧我们的时间还很充沛呢

夏彦:是吗?不过比预想中的画的时间多了不少,下次要考虑再提高效率了

多了不久,菜就做好了,虽然比平时吃晚饭的时间还早上些许,但是我们还是坐在了餐桌前

食物的颜色、食材的搭配以及完美的肉感,都好像是将食谱上的照片原封不动地呈现出来了一样

令人完全想不到他除了粥之外并没有做过料理

深琴:那么,我开动咯

口中扩散着土豆的素味和恰到好处的日本风味

深琴:好吃!

夏彦:是吗?

不愧是夏彦,第一次就能做的这么完美

深琴:(这个人的才能不仅仅只在研究上呢)

深琴:(只是……)

很美味,也是我喜欢的味道,但是有一件事令我很在意

我看了看身边的他,他的表情像是被什么卡住了一样

夏彦:……不算糟糕

虽然是有些微妙的感想,但也一定是他的实话吧

不知怎么的,我已经预感到了,虽然很好吃,但是这和夏彦的喜好稍微有些偏差

深琴:是不是稍微再甜一些比较好?

夏彦:是的………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是砂糖的分量有错误?

深琴:没这回事哦,你做的很对

深琴:不过就算完全按着菜谱来,也不一定就会是你喜欢的味道哦

深琴:有时候超出规定的分量也很重要哦

夏彦:是吗,真的和制造火药不同呢

深琴:不过已经很厉害了哦,第一次就做成这样,从一开始就超过我了

夏彦:没这回事,你做的更好吃

夏彦:……我都没意识到,你平时就会特意做成我偏好的味道吗

夏彦:原以为按照食谱做就没问题,我真是太天真了

深琴:你可以从现在开始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哦,时间还很长

深琴:如果你还是有些不安的话,下次和我一起做吧,虽然我也没有多少料理的经验但是两个人一起做好像会很开心

夏彦:好

深琴:那么,做粥以外的东西有什么感想呢?

夏彦:还不错,和混合火药有些相似

深琴:好不容易从【岛】上离开了,可以尝试一下各种各样的事

深琴:啊还有,可以多和别人交往交往,比如正宗啊朗啊

夏彦:我有你就好了

深琴:虽然我很高兴你这样说,但是这么想不太好哦

深琴:以前呢,我也觉得自己不需要朋友,但是自从遇见了小春和七海之后就变了

深琴:虽然中途就下了船

深琴:但是即使是短暂的相处我也觉得很愉快,感觉自己的视野稍微变得开阔了

夏彦:……

深琴:我希望夏彦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希望你能做到以前做不到的一切

夏彦:……我真的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以前从没有想过除了自己之外还有人能这么为我着想

深琴:彼此彼此哦

我们相视一笑,连食物的味道都似乎也变甜了一些

————————

晚上七点过了,虽然现在去观测稍微有点晚,但是用的来说也是合适的

但是这个核心人物却一直没有动作

夏彦:已经这个时间了吗,没什么可做的,去街上逛逛吗。

深琴:没什么可做的……今天也不去观测吗?

夏彦:……

深琴:明明之前那么努力的,但是来这里之后却一次都没有去观测过,是发生了什么事了吗?

夏彦:没关系,现在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更重要

夏彦:而且……我吧最重要的星图忘在岛上了

深琴:星图?

夏彦:就是指示星星位置的图纸,现在还没有准备好替代品

深琴:没有那个的话就没办法观测所以现在还不做吗?

夏彦:…………差不多吧,那么走吧,店面要关了哦

——————

深琴:(我没怎么在晚上上过街,不过…还真热闹呢)

夏彦:人很多,别离开我哦

深琴:好,有什么要买的吗?

夏彦:嗯,听说之前预定的商品现在完成了,虽然明天也能来但是……

深琴:(或许是星图?但是听刚才的语气似乎又不太像)

夏彦:就是这里

饰品店店长:欢迎光临

夏彦:我来拿预定的东西

饰品店店长:是吾妻夏彦先生吧,这边正在准备,请稍等

深琴:嗯?这里是女性饰品店哦?

夏彦:是啊,因为是买给你的东西

深琴:诶?

饰品店店长:让您久等了,就在这里了

深琴:这是……耳环?好漂亮

夏彦:喜欢吗?

深琴:当然喜欢,但是这个应该很贵吧?可以吗?

夏彦:没问题,我这么做是因为我想做

饰品店店长:为了以防万一,客人您过来一下,先戴上试试尺寸

饰品店店长:在所有耳环里这个是很特殊的种类,带有驱魔和带来幸福的咒语哦

饰品店店长:那位客人认真的考虑过这件事,我们是不定期营业,但是他从不缺席

深琴:……

饰品店店长:感觉如何,有疼痛或者不适吗?

深琴:稍微有些沉,但不痛

饰品店店长:那就好,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过来,我们会帮您免费调整

饰品店店长:啊,已经这个时间了啊,不好意思了客人,我们晚上还有点事,我们要关门了

夏彦:是吗,抱歉没有早点来

饰品店店长:我会把东西打包的漂漂亮亮的,请稍等一下

深琴:你最近总是一个人上街就是为了这个吗?

夏彦:……啊啊

深琴:谢谢,我会好好保管的哦

夏彦:……我本来在思考,该选择项链还是戒指,但是……

深琴:你不是应该最不相信这种咒语吗?

夏彦:当然啊,依赖这种非科学的东西是弱者的行为

夏彦:但是这个看起来和你很相称,这也是很重要的事

夏彦:最重要的事是能让你开心,就算这是非科学也希望你能够幸福

夏彦:想让你在人群中看起来是最漂亮的,然后你也会永远的幸福下去

夏彦:能再戴上耳环试试吗,我刚才没有看清楚

深琴:在这里?

夏彦:是啊,我等不及到家里再看了

深琴:(……虽说戴上很好看,但是这里人太多了啊)

深琴:(万一被人碰掉就麻烦了)

深琴:在这里不行,人太多了,停下来的话会撞到人的

深琴:所以还是回家再——

夏彦:……

夏彦不服气的皱起了眉头,然后抓住我的手

深琴:等一下,怎么突然…?

夏彦:没人的地方就没问题了吧,到这边来

走到了小路上,没有什么人,建筑物的灯光也很昏暗

夏彦:在这里就可以了吧,戴上给我看看吧

深琴:……

夏彦:……好漂亮,很适合你

深琴:……我还从来没戴过这种东西

夏彦:是吗,那太好了

深琴:有什么好的?

夏彦:我是第一个看到你带耳环的人吧,这不是很好吗

夏彦:今后也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只有我才知道的你,就像是探索新星一样充满着意义

深琴:!夏、夏彦……

夏彦:再靠近一点

深琴:这是在户外,有人看到的话……

夏彦: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深琴:……

夏彦:怎么了?耳朵红了,是因为戴着耳环还不太习惯吗?

深琴:还不都是因为你,在这种地方……嗯……

夏彦:嗯?什么?没有听清楚呢

深琴:……!差不多够了啦,我会生气的哟

夏彦:这样啊,你生气的样子我也喜欢

深琴:真是的……!

我们离开城市,登上了停在附近的小型飞机

我坐在夏彦身边,看着盒子里的耳环

夏彦:已经摘下来了吗?

深琴:是啊,我想好好珍藏,等特别的日子再戴出来

深琴:谢谢你为我选的耳环,我很开心哦

夏彦:是吗

————————

深琴:(已经很晚了呢,得小心别睡过头了)

深琴:话说回来,正宗要过来了吧?晚餐的准备……啊,对了,你们要喝酒吗?

深琴:我记得当时说的是四五天后?

夏彦:……

深琴:真是的,别摆出那副表情啦,玩的开心点吧

夏彦:没有你在有什么好开心的

深琴:所以我才说要多交朋友来避免这种情况啊

凪沙:……

过了几天,正宗果然来了,大概有两星期没有见到过他了

因为在那之前几乎天天都有见面,所以虽然只有几天不见却有点令人怀念

深琴:正宗!

正宗:还好吗

深琴:当然啊,你那边呢?空汰没有很任性吧?

正宗:是啊,他正为了让爱音醒过来而拼命努力呢

深琴:是吗……太好了,我本来还有些担心因为我们的关系把他从【岛】上带出来

正宗:这不关你的事啊,就算继续那样留在岛上,空汰不修复艾因也得被要求制作其他的兵器

正宗:现在这个状况也更接近他的理想

深琴:谢啦正宗,如果发生什么事可以随时告诉我,我会尽可能的帮忙

正宗:啊啊,空汰也想要夏彦的帮助

夏彦:……

正宗:哇!

评论(5)

热度(12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