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ruki不足求投喂

放些杂七杂八的东西,谢谢喜欢

【翻译】NORN9 LEs店小册子 夏彦

s店的小册子,和本篇一样是亲妈写的

夜半の嵐      吾妻夏彦

半夜的暴风雨

一夜にして花びらを散らせる嵐

一夜之间将花瓣吹散的暴风雨

世界上还有像樱花一样白天和夜晚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的花吗?

日光照射下的樱花,一层层晕开的淡红色花瓣,比任何艳丽的装饰都更加美丽,点缀了春这个季节

但是在月光下的樱花,给人的感觉确是不同的,白天看上去淡淡的花瓣,晚上却像是染上了浓重的色彩,在夜空中招展的绽放着

就像要使观赏者发狂似的,带着奇异的华美

白天的樱花和晚上的樱花,居然有着如此大的区别,这让夏彦有些混沌

回想起来,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赏过花了

夏彦是非常无趣的人,既没有慢慢欣赏花的习惯,也从不沉浸在伤感中,

除了研究对象外,仿佛什么也不存在一样,对这些都毫不关心。

美丽的景色也好,美味的料理也好,他都完全不会在意。

一直以来只是为了阻止 【重置】,【世界】和结贺史狼的蛮横而活着

为了成就大义,力量是必要的,因此而花费整整一天的时间研究兵器,就像机器一样每天重复着这样的生活

这样的夏彦现在停下了脚步,目光被樱花所吸引,这个时候,夏彦也意识到了到了自己的变化

就在这时,突然刮起了想要把樱花切碎一样的的狂风,而因为这狂风,无数的樱花瓣开始飘落

云朵移动的速度很快。今晚这些花大概就要遭殃了,能看到这樱花满开的盛景,现在或许就是最后的时机了

和星星不同,花的寿命很短,即使是春天,遇见风雨交加的天气,也一夜之间就会迎来生命的终结

花真是虚幻的生命啊,夏彦陷入了沉思,回想起了自己也曾经试图亲手采摘、使其枯萎的生命

打开家门,一瞬间就被柔软的空气所包围,季节是春天,

室内和室外的气温应该相差无几,客气这里却格外温暖,引起食欲的料理的气味也弥漫在空气中

以前,这里并不是会流淌着如此温暖的空气的家,空气中弥漫的只有火药味,那是个冰冷,生锈,连风都不会想要吹进来的昏暗的家

简直像是迷途走进了别人家一样,灯也全换成了新的,反差就像昼夜的樱花一样,究竟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呢

他正这么想着的时候,耳边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

『夏彦,欢迎回家』

是开朗、明亮的声音

『为什么一直站在那里啊,快过来啊,已经准备好午餐了』

她穿着质地轻薄的黄色上衣和修身的裤子,外出时总是穿连衣裙以及裙子的深琴,在家却穿着宽松的衣服,这反差感也夏彦没来由的喜欢

而且现在,上衣外还围着白色的围裙,黑色的长发也被扎起来,平时隐藏起来的后颈也隐约可见

有着想拥抱的冲动,夏彦伸出了双手抱了过去。把头埋在了她的肩上,然后听到了她害羞的声音。

『等、等等、夏彦』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深琴带着有些疑惑的表情回答道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

『那怎么刚回来就这样…稍微有点奇怪』

『如果抱着你就奇怪的话,我什么时候愿意变得奇怪』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一天24小时抱着她,但是很遗憾这样别说观测了,就连日常的生活都办不到,只好忍耐了

夏彦和深琴的生活节奏微妙的错开着。没有晚上睡觉的天文学家,夏彦过着昼夜颠倒的生活,虽然深琴有事也会帮助夏彦工作,但是到了凌晨,就必须睡觉了

毕竟她白天还要洗衣服和买东西,不可以睡过头

但是,只有乌云密布的夜晚却是不同的

『今天天气很糟糕呢,所以放松一下吧』

这样抱着她在她贴在耳边呢喃着,深琴的脸一下便染上了红霞

『那就赶紧先把饭吃了,然后去洗个澡,夜晚可是很快就会过去哦』

深琴推开夏彦,快步走回了厨房,而在她之后,夏彦也顺从的跟了过来

洗完澡,夏彦穿上了深琴准备的睡衣,应该睡了,可是却迟迟没有睡意,而深琴也是一样,过了一段时间才有了点睡意

什么都不用做的夜晚,感觉心情也不错,虽然是观测是爱好,但是这也是一门耗脑的工作,如果没有这样的夜晚,即使是夏彦,这样连续不断的工作也是会疲劳的

『还不睡没问题吗,今天中午也出去了,几乎都没怎么睡觉呢』

『是啊,很奇怪的完全没有睡意……说起来,铃原空汰想见你』

夏彦之前出门的目的地是空汰的家,离开了“岛”和正宗一起生活的他,依然在积极地修理着爱音,在他的恳求之下,夏彦也定期过去帮忙

『也差不多应该带着空汰去见见小春和七海了吧,她们也很担心他』

『正宗也说了要去,到时候你也一起去就好了』

『夏彦呢?』

『……为什么要提到我?』

因为曾经一度是敌对关系,和过去想要夺取性命的人见面,夏彦觉得并不合适

『说了已经不用在意了啊,而且你也已经做了相当于道歉的事了不是吗』

夏彦在小春她们家中装置了安全防范装置和联络的机器,并不是想利用已经返还了能力了她们,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虽然相互之间的距离很遥远,但是多亏联络单机器,也不用担心会被盗听,就能面对面交流了 

深琴说想把原来是能力者的她们引荐给夏彦,而夏彦说有深琴在就足够了,但是深琴并不觉得这是好事

『我啊,以前也曾经觉得自己不需要什么朋友,但是遇到了小春和七海之后呢,我的想法也变了,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感情很好,我觉得自己的视野比起以前更宽广了,我呢,希望夏彦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能去尝试各种各样从前没有尝试过的事』

我们两人都觉得我们很相似,一定要说的话,我们的生存方式很相似,只要考虑着一定要完成使命,而不关心除此之外的事

那样的人也是无知的,一个人的知识是建立在他所见所闻的各种经验之上的,但是他的视线一直以来都只专注于一件事,只走了一条路,而放弃了其他的选择,而对于每个人都该明白的事,自己却并不知道

比如说从没想过要好好珍惜自己,总是过度的勉强自己行动

只是深琴的运气比较好,有青梅竹马的朔也和船上认识的朋友,所以深琴也希望夏彦去交朋友,希望能有更多的东西能去支撑着他

因为明白她的想法,夏彦不能继续逃避

『正宗……又让我去喝酒了』

和正宗、一月、朗四人一起去喝酒还是前不久的事

被看出了几乎不怎么会喝酒的夏彦,受到一月挑衅,醉醺醺的回来了

『这不是很好吗,去吧』

深琴开心地说着这样的话

『啊,但是不要像之前那样,喝多了给正宗添麻烦哦』

『那都是因为加贺见的错,说了一堆多余的话』

『一月就是那样的人哦,我也被捉弄过好多次』

『没有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吧?』

『什么都没有哦』

『下次别让那家伙进来了,也不要和他说话,会变脏』

夏彦和一月似乎真的合不来呢,嘛,虽然有些可惜

『那就不去了?』

『……我也没这么说』

既然没有回答不去,也就是默认会参加下次的聚会了,深琴说着『玩的开心点』,夏彦喝着茶没有回答

『啊,对了,肚子饿了吗?』

距离晚餐时间已经过了一会儿,夏彦点了点头,接着深琴走进了厨房

大概过了10分钟深琴手中端着盘子走了出来,盘子上盛着2只鸡蛋

『煮鸡蛋,之前晓人教我做的』

只是煮而已,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值得做的,但是,由于煮得恰到好处、在黏糊糊的半熟蛋黄上轻撒上盐,味道确实令人吃惊的美味,因为学到了诀窍,深琴也能再现半熟的煮鸡蛋了

拿在手上,鸡蛋还有带温度,再仔细看看,表面上好像画了点什么

『好像有什么脏东西?』

『才不是脏东西呢,你看,眼睛和眼睛,然后这里是还有嘴巴,不是就像你做的那个小鸡一样吗』

这么一说的话果然……不,果然还是看不出来,就只是三个点而已

回想起深琴以前画的画,夏彦轻轻叹了口气,不过能不擅长到这程度也是很可爱了

『你还真是不擅长画画呢,孩子或许都比你画的好』

『那、那还真是抱歉,你快点吃啦!』

『不,我要当做家宝』

『真是的快点吃啦!』

再次被反对,两人把煮鸡蛋吃了下去

『想不到就算只是煮鸡蛋,居然也这么好吃』

『是啊,我也吓了一跳』

夏彦对食物丝毫不讲究,虽然说并不是就没有喜欢的食物,但是只要能裹腹,吃什么都无所谓,不吃饭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现在,一个煮鸡蛋就觉得很满足

现在和过去

虽然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自己也好这个家也好,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而这原因也很明显

深琴的存在,改变了一切

就和深琴说的一样,在闲聊中,时间过的比预想中的快很多,经过了一天,两人终于躺在了床上

『说起来,你衣服上蹭了些樱花花瓣,你是从樱花附近经过的吗?』

『是啊,因为你说想赏花,所以我去看了看花是不是还盛开着,不过照这样的情况,估计到明天也凋谢了』

夜逐渐加深,风也越来越大,雨水落在地上的声音,即使是在家里也能听见

『是啊,这样的天气,即使是赏夜樱都不行了呢』

『你也喜欢夜樱吗』

『是啊,因为很漂亮不是吗』

很漂亮,听了深琴的话,夏彦脑海里浮现出了月光照射下樱花的景象

『……我觉得我应该不太喜欢,看起来有些可怕,以前我从没想过这样的事』

樱花就只是樱花,没有什么能触动心灵的东西,但是又为什么会觉得不擅长应对呢

『最近,我开始在意一些小事,不仅是樱花,还有风、这栋房子里的空气、气味、味道,每一件事都能让我陷入沉思』

到目前为止错过了的各种各样的事,而自从深琴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之后,一切都变了

晴朗的天空原来是这么明亮的吗?

原野和街道吹来的风原来是这么不同的吗?

吃饭原来是这么幸福的事吗?

还有白天和晚上樱花的落差,家里流动的空气和味道

『不管有什么感觉,只要能想到我和你一样喜欢就好了……是我变的奇怪了吗?』

『一点也奇怪哦』

『是这样吗……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有如此大的改变』

『与其说是改变,不如说是视野变得开阔了吧』

夏彦的视野肯定比普通人更广,所以才无法原谅不断介入人类历史的【世界】

但是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细节的话,那就不一样了

为了集中精力关注于看历史和【世界】这些伟大的东西,是不能被小事所吸引注意力的,当然,这些所谓的“小事”包括了夏彦自己

深琴把夏彦的头抱在胸口前,温柔的抚摸着。就像母亲在轻抚着孩子一样

『现在的夏彦就像雏鸟一样,刚刚睁开眼睛,一定会看见各种各样不同的风景和事物吧』

虽然夏彦说喜欢抱着深琴,但是其实深琴也很喜欢这样抱着夏彦的时光,只是夏彦的个子很高,能像这样抱着夏彦也只有躺在床上的时候了

『喜欢的东西也好,讨厌的东西也好,今后也一定会不断增加的,不用和我的想法一样,坦率的说出自己的感受就好了』

虽然自己不擅长向别人撒娇,但是希望喜欢的人对自己撒娇,这样是不是很狡猾呢

虽然很讨厌自己的弱小,却又对他弱小的一面喜爱的不得了

夏彦静静地听着深琴的话和心跳,整理好自己的心态和有些混乱的感情

『……竟然把大人的我比作雏鸟,我可是比你年长啊』

『可是很可爱啊』

可爱,自出生以来第一次听到

『你是唯一一个对我说这样的话的人』

『是吗,那我就多说一点了』

『不要…』

『害羞了?』

『这不是应该对男人说的话吧?』

『虽然是这样,但是,这是对喜欢的人说的话吧,所就以自然而然说出口了』

夏彦思考了片刻

然后扭转了身体,把深琴推到了

『夏——』

『可爱的是你才对』

『……』

身体慢慢重合,然后开始了亲吻

『你知道印随效应吗?雏鸟会把睁眼看到的第一样的东西当成自己的父母,如果我是雏鸟的话,对于我来说,你就是我的父母了哦,……亲子之间可不会做这样的事』

说这些话的时候,夏彦的唇几乎没有离开深琴嘴唇,就这样贴着唇轻喃着,夏彦感觉到她的心跳逐渐加快,便搂住她的背,紧紧抱住了她

正因为看的更清晰了,才愈发感觉到了生命的重量。

如果当时杀了深琴的话,夏彦现在也一定还在继续在战斗着吧

为了寻找歼灭敌人的力量,为了纠正历史而寻求着战场,为了大义而牺牲了生命。这样的未来一定存在于某个地方吧

力量是为了保护所爱之人而使用的

没有比人命更优先的大义

没有比人命更应该守护的正义

生命是短暂而脆弱的,与此同时却也高贵而可爱

没有生命就没有历史,更不会有未来

回过头来,我很庆幸自己意识到了这件事

窗外传来了呼啸的风声,看来天气变得更糟了

然而这半夜的暴风雨,也打断不了两人的甜蜜低语

能传达到他们耳边的,只有所爱之人的声音而已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